• 索引号:0045/2017-1147573
  • 发布机构: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02
  • 公开日期:2017-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供销联社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来源:供销联社   2017-06-02 00:00
浏览量:1 | | | |

县社计划生育工作在党委、城关计育办和北街社区的领导下,坚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核心,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组织机构

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德一

副组长:蔡远惠、刘清华

成员:向阳、张灵芝

计划生育协会

会长:王德一

副会长:刘清华

秘书长:张灵芝

理事:刘文元、兰菁、刘洁

二、指导思想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对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转变群众的生育观念。继续做好计划生育对象的帮扶,及时上报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资料。加强计生专干素质教育和业务培训。

三、工作目标

稳定符合政策出生人口生育率,着力宣传两孩政策,计划生育“三查”率达到100%,做好计生帮扶,规范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促进人口计生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四、具体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考核机制。积极争取各部门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视。严格实行计生工作目标考核,与机关综合管理目标考核工作挂勾,实行奖惩并举。

2、开展政策宣传,全面保障经费。深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宣传,进一步促进计生对象对计生政策的认识,完善计生服务管理。做好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工作,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3、强化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一是要坚持召开计生工作会,定期分析、总结和安排工作,确保人口计生信息统计及时、准确。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计生“三查”工作力度。三是要切实抓好以长效避孕措施为主的避孕节绝育工作,减少非意愿妊娠。四是要完成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业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