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20-1663251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02
  • 公开日期:2020-03-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供销合作社联社 职责和机构
来源:供销联社   2020-03-02 16:32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华容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华委[2011]4号)和《中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华容县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华委[2011]5号),设立县供销合作社联社(简称县供销联社)为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一、职责调整

(一)职能转变。从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流通业态转变,从单纯购销业务向综合经营服务转变,从单一供销合作向多领域全面合作转变。

(二)职能强化。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开拓农村市场,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加强和推动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二、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供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二)负责研究制订全县供销事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三)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四)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拓市场,建立健全规范的运行机制。(五)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日用品生产经营等进行组织、协调、管理,加快推进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六)大力开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积极领办各类综合服务社,打造便民实用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完善综合服务网络,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七)广泛吸纳各类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组建行业协会,积极做好服务协调管理工作。(八)实施人才兴社战略,大力培养和引进各类生产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事务,负责全社情况综合、上传下达,组织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工作报告、文件,负责文秘、机要档案、接待、政务信息、史志、新闻宣传报道、文明创建、应急管理和日常工作督查等工作。

(二)人事股

负责组织、思想宣传、社会保障、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计划生育、老干、统战工作和遗留人事档案管理、人事统计报表等工作。

(三)财务统计股

贯彻执行国家会计、统计、财税法规制度,协调与财政、税务、统计等部门关系,负责机关财务核算,对各类资金进行监管,管理好财务档案,做好各类财务、统计报表的编制、上报工作。

(四)合作指导股

指导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供应网络建设,负责领办、指导、协调各类专业合作社和综合服务社的业务活动,协调组织各类行业协会的工作。

(五)综治安全股

负责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检查、督促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搞好系统内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

(六)资产管理股

负责社有资产的管理和开发利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七)纪检监察信访室

负责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搞好对干部职工党纪、政纪及法律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开展本单位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督查;做好各类信访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