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164/2016-1147188
  • 发布机构:广播电视台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10-12
  • 公开日期:2016-10-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6-10-12 00:00
浏览量:1 | | | |

 

  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和党员为重点,在全台范围内开展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把解决我台领导机关党员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灯下黑”问题作为长期重要任务,探索建立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有效途径,使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按规定落实,真正起到规范、教育、提高党员的作用。

  二、整治重点

  (一)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的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落实情况和学习效果。学习教育制度化建设、一把手作为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情况。集中培训制度情况。

  (二)严格组织生活情况。“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基层党组织工作台帐等落实情况及效果。

  (三)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指导联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

  (四)专项检查及重点整治情况。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组织关系及时转入或转出、介绍信回执联的及时收寄存档等)、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党费收缴等三项专项检查情况。

  三、整治的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整治工作在台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由台人事股具体负责部署安排整治工作。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是这次专项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要具体指导所在党支部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对有关工作情况和问题清单、学习教育工作台帐认真核实把关。(责任人:机关支部支部书记;整改时限:2016年12月底整改到位)

  (二)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机关党支部要建立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和工作台帐。问题清单要明确整治重点问题、具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等内容;工作台账要根据“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落实情况、有关专项检查工作和支部日常运行情况,及时填写,每月汇总,为监督检查、评选表彰、考核问责提供依据。(责任人:机关党支部书记;整改时限:2016年11月底整改到位)

  (三)认真开展自查和督导。党支部要根据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党委重点督促检查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度、质量,支部基本制度落实以及党员干部掌握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应知应会内容等情况。切实做到督促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整改问题及时、到位。(责任人:机关党支部书记;整改时限:2016年12月底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四、具体工作要求

  (一)明确重点任务,统筹协调推进。要对照整治重点仔细研究机关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深刻领会重点任务内涵,把内容往深里刨、深里挖、深里摆,深化思想,加强教育,形成氛围,健全制度,严格执行,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杜绝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抓关键重示范,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整体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切从实际出发。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内容多、时间跨度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把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将专项整治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决克服“松口气”的懈怠情绪,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稳扎稳打,环环相扣,步步紧逼,抓好专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整改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边学边做,边做边改,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整改,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