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164/2016-1147187
  • 发布机构:广播电视台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6-18
  • 公开日期:2016-06-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方案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6-06-18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履行我台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责任单位的职能,进一步发挥好我台在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中的舆论引导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根据县优化办的相关要求,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六大工程”发展目标,以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主线,以牢固树立环境是发展第一要素的观念和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为主旨,以打造“办好事、好办事”的良好工作作风为目标,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舆论引导的优势积极开展宣传,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工作任务

1、履行职责抓好宣传。认真履行优化发展环境的舆论引导职责,配合县优化办和相关职能单位,采取办专栏、系列报道、批评报道等形式,以正面报道为主,大力弘扬宣传先进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2、切实开展舆论监督。进一步实行记者新闻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鼓励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挖掘有关优化发展环境的正反面新闻;完善审稿制度,对有利于优化发展的新闻稿件,优质、高效播出,对影响我县经济发展环境的反面事例,要做到打破情面,坚决予以曝光,真正实现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

3、规范内部服务性收费。督促广告文艺部和网络公司认真执行物价部门确定的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并将项目、标准和依据向社会公开,增加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4、加强内部教育。结合“两学一做”、综治民调、精准扶贫和优质服务等工作,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员工素质;改进服务方式,推行首问负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树立单位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主要措施

1、切实加强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领导。为保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并取得实效,我台决定成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台长付强军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纪委书记陈志良具体负责,总编室、监察室、新闻中心、广播中心、广告文艺部、网络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台监察室,负责优化经济环境的组织实施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采取具体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2、积极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根据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县纪委的要求,认真举办好全县“清正在我心”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电视抢答赛和“贯彻新理念、展示新状态、谋求新发展”的“三新”大讨论活动,在全县营造“人人、处处、事事都是发展环境”的观念,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增强为实现我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3、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建设一流班子、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标准,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教育。加强纪律考核和责任追究,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发现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处理。

4、完善制度建设。在原有制度基础上,重新进行讨论和审议,对全台工作、人员形成统一的管理、问责标准;通过制定实施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使干部职工自觉履行工作职责,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自身和单位形象。

 

 

2016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