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48596/2021-1997331
  • 发布机构:县医疗保障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20
  • 公开日期:2021-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医疗保障局“十四五”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2-20 15:2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医疗保障局“十四五”规划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精细管理,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强县贡献医保力量。

一、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增强医疗保障功能

  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严格执行上级医疗保险待遇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医疗救助经办流程,进一步巩固我县医疗保障救助保障能力;扩大参保覆盖面,在现有筹资方式的基础上,创新筹资方式,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医保缴费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加大困难人群参保资助力度,确保常住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困难人群参保率100%。

二、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促进医保精细化管理

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和诊疗服务项目,规范医保总额控制、病种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医保付费方式,探索推行 DRG 付费方式改革,落实城乡居民门诊统筹、“两病”用药保障政策,严格执行药品带量采购制度。

三、探索基金监管机制,提高医保行政监管能力

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建立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医保护士信用评价管理机制,引入第三方监管,加强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

四、推进医保服务建设,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推行医保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制度。进一步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严格执行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着力实现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五、巩固医保脱贫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继续执行贫困人口参保资助政策,落实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梯次减负作用,持续优化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服务。

 

          2021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