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218491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0-05
  • 公开日期:2017-10-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民警热心为民 孤寡老人终获户口
来源:公安局   2017-10-05 00:00
浏览量:1 | | | |

 

 

10月5日上午,70多岁的孤寡老人尹润桃拿着刚打印好的居民户口薄,流着泪握着民警白逸的手,激动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了!没有你,我这一辈子都会是个没有身份的人!”

10月2日中午,,东山派出所热心的年轻民警白逸接待了一名独自来所的老人。经白逸了解,老人名叫尹润桃,自称是原洪山头镇洪山村的老住户,近20年来一直租住在岳阳楼区枫桥湖社区,无亲无故,靠捡垃圾和邻居救济为生。年老体弱,且无经济来源的老人尹润桃,在想得到政府救助时,却因没有户口而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自2016年上半年以来,尹润桃老人多次辗转于湖北监利和岳阳之间,户口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此次老人带着最后的希望,来到家乡的东山派出所,希望能得到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身份。

东山派出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指示开辟一条快速核查、办理尹润桃老人户口的绿色通道,并安排民警白逸带着老人前往洪山村进行调查。经逐个询问,民警白逸却未在现任村干部找到一个认识尹润桃老人的。此时,老人的眼中出现失落的目光。可民警白逸并没有放弃,在向村干部了解村里一些年纪较长的老人的住处后,他又驾车着尹润桃老人逐个进行走访调查。终于在几个小时的走访调查后,民警白逸核实到了老人的身份,尹润桃老人确属洪山村八组的原住户。当天下午,民警白逸经请示所领导后,迅速组织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代表一致同意将尹润桃老人的户口补录在洪山村八组。随后,白逸又驱车将尹婆婆送回了其在岳阳楼枫桥湖社区的租房,并通过当地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和附近群众进一步核实了相关情况。

10月5日,当尹润桃老人再次来到东山派出所时,呈现在她眼前的是一本她期盼已久的户口薄,紧接着便出现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