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218488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29
  • 公开日期:2017-09-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大演练工作督查方案
来源:公安局   2017-09-29 00:00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大演练工作,根据《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大演练方案》和《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督查方案》部署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 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大演练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个不发生”,坚决按照“六个严防”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督察部门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服务决策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强化问效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促进我局部署的安保维稳大演练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组织领导

县局成立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大演练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立波任组长,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严定远任副组长,指挥中心主任廖利平、警务督察大队长严若明、政工室副主任刘超为成员。

三、督察工作任务

以督导落实华容县公安局部署的“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大演练”方案为主线,对大演练工作的部署、组织落实、工作进展、演练效果展开全面督导检查,推动大演练工作措施落实生效,有力地推动安保维稳整体工作开展。

  • 对各个演练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督察

对实战训练组及各个警种部门所制定的演练方案进行督导和检查。确保我局大演练方案及细则的制定科学、规范、实用。

  • 对日常演练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针对6项日常演练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各项演练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高我局民警实战素养及处早处小的能力。

  • 对大演练后勤保障组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 对大演练技术保障组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 对大演练新闻宣传组进行督导
  • 对大演练组织实施组进行督导

四、督察方式

此次安保维稳大演练专项督察工作从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大安保防护期结束。县局将统筹安排、科学用警,组织开展密集督导,突出全方位、全覆盖;同时注重精准度、纵深性,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形成维稳专项督察的立体态势和强大工作合力。

  • 实地督察

通过听汇报、查台帐等方式,全面掌握大演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照演练方案细则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监督和督导。查摆大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 跟踪问效

通过跟随演练,同步上勤的方式,会同各警种部门开展演练,并实地开展工作,强力推进演练活动高效的进行,着力解决演练走过场、氛围松散、纪律不严等问题,确保演练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网上督察

从网上查阅我局大演练新闻及报导情况,对我局大演练活动的进展及宣传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着力解决我局在演练工作宣传方面存在滞后的情况。

五、督察处置

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由督察人员现场填写《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督察工作通知书》,经组长签名后,交被督察单位负责人签收,限期整改追责。严格依据《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公安机关实施停止执行职务和禁闭措施的规定》等规范性文件,用好用足各项督察措施,对现场督察中发现的以下9种情形,分别采取相应的督察措施:

1、对大演练工作部署传达不到位,未制订大演练工作方案,或方案工作重点不明确、人员和措施不到位的;

2、大演练各工作组因为工作措施不到位且对大演练的开展造成了影响的。

3、大演练工作组工作人员因为个人职责履行不到位对大演练造成影响的;

4、未按照时间要求开展大演练工作的;

5、演练工作弄虚作假,瞒报、虚报成果的;

6、参加演练民警态度极其不端正,抗拒演练指挥的、迟到早退的;

7、无故拒不参加演练的;

8、抗拒、逃避督察,阻碍督察履行职责,或恶意攻击督察人员的;

9、其他需要采取督察措施的情形;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履职担当。全体参战督察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全力以赴开展各项督察工作。

(二)严格监督执纪。全县公安机关要始终把纪律的规矩挺在前面,以责任倒查倒逼责任上肩、工作落实,充分运用各种督察措施,形成震慑,强化获救教育效果。要严格把握督察标准,区分问题性质、讲究方法、把握尺度,积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充分保护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附件:1、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大演练督察通知书

2、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现场督察发现整改问题一览表

          3、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大演练督查任务倒排表

附件一

 

华容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大演练督察通知书

【2017】    号

  月   日,党的十九大安保现场督察组在        开展现场督察时,发现一下问题:

 

 

 

 

 

 

 

根据《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现将情况通报你们,请即按照要求落实整改追责。相关工作情况请于

月    日前书面报县局督察大队。

 

 

现场督察组组长:        

2017年    月    日   

 

注:1、本表一式两份,1份交问题责任单位,一份留存备查;

2、本表编号统一为3位阿拉伯数字,其中第1位为组别,第2、3位为填发文书序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