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146189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0
  • 公开日期:2017-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深刻吸取涟源“2.14”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17-02-20 00:00
浏览量:1 | | | |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深刻吸取涟源“2.14”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通知》的通知

 

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

现将省公安厅《关于深刻吸取涟源“2.14”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迅速按要求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危爆物品管理的安全。相关情况请及时报治安管理大队。

 

附:省厅《关于深刻吸取涟源“2.14”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华容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2017年2月22日

 

 

 

 

 

关于深刻吸取涟源“2·14”事故教训认真做好

全国“两会”期间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各市州公安局治安、矿管支队:

2月14日1时37分许,娄底市涟源市祖保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截止15日8时,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该矿证照齐全,是一起典型的顶风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相关职能部门失职漏管造成的责任事故。这起事故发生在全省上下开展节后复工复产、迎接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损失惨重,社会影响恶劣。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和“2·15”省安委办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关况认真组织核查清理,员,一律不得接触民爆物品和从事爆破作业,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该起事故虽然是由煤矿瓦斯爆炸引起,但是群死群伤的惨痛教训值得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矿管部门担负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职责的领导、民警重视和警醒。特别是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将在北京召开,各在要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的同时,认真分析在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危化物品等危爆物品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隐患漏洞形成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效解决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基础性、深层次、源头性问题,全力预防和坚决遏制发生影响较大的涉枪、涉爆、涉危案件、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社会治安稳定。

二、突出重点,迅速开展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各地要抓住春节后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时间节点,以县市区为单位,按照“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不留死角和领导包片负责、逐一过关”的原则,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为重点,对所有公安机关负有监管职责的危爆物品从业单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明确专人紧盯不放,务必整改、验收到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现涉枪、涉爆、涉危违法犯罪线索,从严查处打击。要严格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运输许可和剧毒危化品购买许可,认真审核从业单位提交的相关资料,进一步加强源头安全管控。要加大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环节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民用爆炸物品流向登记台帐、IC卡使用情况、储存库“四防”措施和井下爆破作业单位资质及人员资格等情况认真组织核查清理、整改验收。

三、明确导向,压实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责任。危爆物品安全监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各地支队领导要带队深入基层、亲临一线真督实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明确“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问责追究导向。对在日常监管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要及时提请纪委、督察等部门对有关责任领导、民警诫勉谈话、倒查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严肃追责。对履职到位、工作务实、成效明显的危爆监管民警要及时宣传、树立典型,优先记功受奖。

各地接此通知后,请迅速报告分管局领导,并立即传达至基层公安机关和派出所,相关工作情况请及时上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四支队,联系人:刘明鑫,电话:0731-84597332。

 

 

湖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

2017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