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146188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10
  • 公开日期:2017-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转发《关于协助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17-0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转发《关于协助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市局印发的《关于协助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华容县公安局

2017年2月10日

 

关于协助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直相关单位: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中心城区2017年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岳政告〔2017〕1号)和《市中心城区2017年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岳政办函〔2017〕8号),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实际,现就协助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各地各相关警种要从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维护环境和文明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落实相关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治安部门牵头,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要明确职责,全警动员,齐抓共管,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部门警种,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三、明确工作职责。根据部门警种职责和公安机关管辖分工,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各部门警种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中心城区元宵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职责如下:

1. 治安部门:严格烟花爆竹运输许可、焰火燃放许可;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非法燃放焰火行政案件;办理非法生产、买卖、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刑事案件。

2. 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查,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及时移交属地治安部门或派出所处理。

3. 巡特警部门:配合城管等职能部门,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联合执法和中心城区限放管理工作。

4. 派出所:加强辖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监管,查处公安机关管辖的一般案件;中心城区各派出所,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限放管理工作,及时处置工作中出现的暴力妨害公务行为。

四、做好信息工作。按照元宵节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整体防控、重点防控。突出做好烟花爆竹和焰火燃放安全管理,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报告工作信息。

 

 

                      岳阳市公安局

                      2017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