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328445919/2022-1943514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5-24
  • 公开日期:2022-05-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考、学考、中考”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岳阳市场监管   2022-05-24 11:27
浏览量:1 | | | |

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生的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避免考生因饮食不当导致身体不适,以良好的状态迎战考试,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安全消费提示如下:

一、考生外出就餐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和大排档等场所就餐,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不要吃剩菜剩饭,要食用新鲜食物;不要迷信“大补”,不尝试新奇食材,不改变日常饮食习惯和规律,以免造成肠胃功能紊乱;不要吃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二、考生家长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按照食物多样、荤素搭配、粗细兼顾、蛋奶兼并、谷豆混吃、果蔬充足的要求,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的平衡供给。

三、采购加工的食品原材料要新鲜,注意“四不采购”:不采购腐败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不采购发芽的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等;不采购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取得兽医卫生检疫证明的畜禽肉;不采购街头无证摊贩加工制作的熟肉。

四、考生家长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要重点防止生食、熟食、半成品、食品原料之间形成的交叉污染。加工四季豆、豆浆等食品要烧熟煮透。

衷心祝愿考生保持良好状态,考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