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328445919/2022-1996981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5
  • 公开日期:2022-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3-15 15:40
浏览量:1 | | | |

2022年工作思路

1.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电子化登记注册,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应用工作,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便利服务。2022年我局将全面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子化登记,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70%以上。

2.严格要求,落实“四个最严”,坚持安全第一,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深化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我县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安全事故,大力推进市场监管“行纪刑”衔接机制,争取实现案件移送司法机关的突破。

3.改善教育环境,做教育“双减”的坚定推行者。监督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监督中小学校违规收费行为。

4.提升产品质量,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强化质量监管,致力精准服务,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推进质量强县步伐。2022年争取打造华容芥菜、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湖南洞庭明珠食品有限公司成为“湖南制造名片”。

5.释放消费潜力,做消费者权益的忠实保护者。坚持维护消费者权益,不断夯实12315维权工作基础,积极开展消费警示工作,及时化解各类消费纠纷,实现咨询、申诉、举报案件的按时办结率达97%以上。

6.全力打造亮点工作,全面运用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和“明厨亮灶”工程,全面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推行采用“视频厨房+互联网+APP”新模式,做到学校、幼儿园食堂100%监管全覆盖,让大家共同监管、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