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328445919/2017-1145808
  • 发布机构:食药监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4-15
  • 公开日期:2017-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
来源:食药监局   2017-04-15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和工商市场监管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功能,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着眼持续发展,进一步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基础性工作

1、加强指导。加强对市州局的培训工作指导,做好分级、分层培训协调工作。指导全省系统完成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的网络调训任务。

2、完善机制。建立与总局、市州局教育培训机构的纵向联动机制;建立与省内外相关单位的横向互动机制;做好优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工作。适时举办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培训工作协作会。

3、加强调研。为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实现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内容设置、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益的目标,着力开展调查研究。

二、突出素能导向,进一步抓好各类培训工作

1、突出重点,抓好主体班培训。加强对基层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形势任务、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为内容,在省内举办2期工商和市场监管所长培训班,每期参训所长150人,每期培训时间10天;拟与总局行政学院或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联合举办1期县级局长培训班,参训局长150人,培训时间7天。

2、紧贴中心,开展专题培训。围绕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与业务处室合力举办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企业信用监管、竞争执法工作、市场专项整治、消费维权工作等16期专题培训班,做好培训经费预结算和培训组织管理以及培训保障工作。围绕党建工作,与机关党委联合举办1期“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培训班。

3、认真完成上级部门调训任务。落实国家总局下达的调训计划;积极组织全省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总局的网络专题培训,确保培训人数、参训率、学时数等各项内容达标,认真做好培训跟踪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