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20-1662663
  •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6
  • 公开日期:2020-0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司法局2020年工作思路
来源:司法局   2020-02-26 15:5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司法局2020年工作思路

 

2020年是全面实施全面依法治县的第一年,以此为契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为“三大攻坚”“六大工程”提供更加务实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是全面实现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窗口建设相结合为载体,引导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服务所、社区矫正等法律服务机构通过设点服务等方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性、公益性、便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监管教育帮扶体系,狠抓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围绕保障刑罚正确有效实施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各项制度,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规守纪,严防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三是继续完善人民调解体系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健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稳步推动重点领域的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拓展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的覆盖面。

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谋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全县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普法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