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22-1983611
  • 发布机构:县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23
  • 公开日期:2022-08-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旅广电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来源: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2022-08-23 09:08
浏览量:1 | | | |

8 月 20 日,我县自外省(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郑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为快速有效处置本次输入疫情,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项指令,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及全县人民生命安全,经局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县文旅广电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职责如下:

1.人员组成

组 长:朱健强、蔡亚利

副组长:徐勋红、郭  飞、严岳祥、徐剑雪

成 员:施定富、李文广、王  勇、张治明、王立非、严 霞、蔡 亮、邓  刚、张 伟、蒋  丽、张红兵、余  丰

2.职责分工

旅游市场行业管理:徐勋红

文化市场行业管理:郭  飞

公共文化场馆管理:徐剑雪

本系统值守、摸排及宣传工作:严岳祥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由严岳祥、施定富、谯 勇、何怀香、刘 张同志组成。严岳祥同志任主任(兼),具体负责此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统筹、组织与协调。

二、防控重点

1.从即日起,文化馆及分馆、图书馆及分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从即日暂停开放。

2.从即日起,全县文旅营业场所,场所暂停营业。

3.在县委宣传部领导下,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做好各院线影城的监管工作及防控工作。

4.局机关出入继续做好防疫查验,实行机关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

三、工作安排

1.局办公室:要密切关注县委、县政府两办和市文旅广电局的通知,并在第一时间内向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要梳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有涉及在微信工作群中对本系统干部职工的通知都归口由办公室发布;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上报信息的由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并按要求上报;所有的工作都要完善资料并保存。

2.公共文化股。负责全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各图书分馆、文化分馆、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关停、防控情况督导。

3.文化和旅游产业股。负责各旅游行业单位包括星级宾馆、A级景区(点)、旅行社的防控情况监管。

4.各二级单位。由单位一把手负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班子,迅速采取高效应对措施,调整假期安排,配合有关部门、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加强疫情监测,未雨绸缪、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切实做好监测、消毒、通风与卫生环境整治,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收集管理本单位有关人员信息,积极引导本单位职工及其家属响应上级号召,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四、工作纪律

1.从现在开始,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由局党委书记直接负责。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各股室长对本单位防疫工作牵头负责。

2.全局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防疫方面宁可做过、不可错过,严格落实县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

3.减少流动性,严控集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这是进入战时状态的客观要求。通过各种媒体、广播和其它宣传途径,都要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力度。

4.所有通知接收、发布和信息上报统一由办公室出口,全系统干部职工不要随意在微信群中发链接,特别是非官方出口链接。

五、责任追究

新冠肺炎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全县大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决服从县指挥部的部署,服从局党委和局防控领导小组的调配、指令,讲大局、讲品格、讲责任、讲奉献。党员负责干部必须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恪守职责,争做贡献。对在本次行动中,敷衍塞责、失职渎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拒绝调整调配的工作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

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2022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