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201/2021-1802021
  • 发布机构:县工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25
  • 公开日期:2021-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落实《湖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2年)》有关情况的说明  
来源:政策文件   2021-03-25 14:5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落实《湖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2年)》有关情况的说明

《湖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2年)》(湘政办发﹝2020﹞58号)文件下发后,我局针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1、高水平建设5G和固网“双千兆”宽带网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县已于2020年启动5G 基站建设,已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今年计划新建5G基站300座以上,实现城区和重点乡镇覆盖。预计到2022年底实现我县区域全覆盖。同时积极推进千兆固网改造和接入网络建设,到2022年底,城市移动宽带、固定宽带接入能力平均达到1000Mbps,农村不低于100Mbps,用户感知速率达到40Mbps。

2、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一是鼓励县内重点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二是鼓励三大运营商、信息通信技术企业与工业企业合作开展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三是配合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推广使用华为云服务。目前,我县开口爽企业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厂区的工业互联网建设已启动,明年建设完成后,我们将积极推荐申报“5G+工业互联网”典型工业应用场景与融合标杆企业。

3、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目前,我县已成功为两家企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为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两化融合贯标企业。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