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3-2105944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6-22
  • 公开日期:2023-06-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23-06-22 08:16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2327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相关股室:

现将《华容县关于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华容县关于落实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工作人员从业查询制度的实施意见》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责任。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明确具体承办科室和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

二、加强学习宣传,落实法定义务。各医疗单位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两个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对照单位职责职能,严格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两个必须:各医疗单位在医疗诊疗服务中发现涉侵害未成年人九类情形必须立即报告县局和向公安机关报案;各医疗单位对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岗位人员必须落实从业人员查询制度。同时,要充分利用单位媒介平台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

三、严格信息上报,严肃追责问责。各医疗单位要认真梳理过往未成年人病历,建立工作台账。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实行月报告制度,各医疗单位每月18日前上报本单位本月工作情况(附件1),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凡未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和从业人员查询制度的单位和个人,一律追责问责。

各单位于6月25日前将本单位组织机构和承办科室、信息联络员等(附件2)信息上报局政策法规股。    

联系人:严森  13807405688

 箱:190164372@qq.com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