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2-1942692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6
  • 公开日期:2022-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 整治行动的通知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22-04-26 15:44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2222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

整治行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执行上级部署,深刻汲取衡阳市石鼓区“1.8”火灾事故教训,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县委陶书记批示要求,决定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2022年底前,实现医疗卫生机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医疗卫生机构食品安全零事故,医疗卫生机构建筑风险动态清零,有效防范医疗卫生机构安全事故发生,夯实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基础。

二、重点任务

(一)依法查处非法经营医疗机构。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全面排查全县范围内未登记的医疗机构,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二)解决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审验突出问题。消防技术未达标的,视情况限令限期整改、停业整改,直至关停。因未办理不动产登记、土地规划等手续问题未能通过消防审验的,通过完善手续、出具意见、核实权属、落实措施等方式,完成消防验收或备案。

(三)消除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整治医疗卫生机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足或失效、疏散通道不足或堵塞、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违规使用电气或取暖、违规使用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值班值守和宣传培训教育制度未落实等方面的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法消除的,要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

(四)消除医疗卫生机构房屋安全隐患。医疗卫生机构要定期对房屋(建筑)开展安全鉴定全面排查地质风险、老旧房屋安全性,对房屋鉴定为C、D级的,要立即整改或关停。对擅自改变房屋(建筑)用途、变动主体结构、扩建布局规模、开挖周围空间的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

三、具体要求

(一)整治时间安排。4月25日前完成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4月底前完成全面自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6月份之前完成医疗卫生机构存量突出安全隐患清零10月底前,对所有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清零,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依法予以关停。

(二)整治方式。一是深入排查开展拉网式”“滚动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二是建立台账对排查出发现的问题,要分别建立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整改方式等内容。三是狠抓整改。要结合实际研究细化措施,挂图作战,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华容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局长王忠富任组长,罗会、李清波、刘新民、黄良炎、袁政文(常务)、胡宏良、蔡建湘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希罕兼任办公室主任。二要加强支持保障。要综合使用各项资金保障专项行动顺利进行。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县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专项督查,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作为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广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医疗卫生机构迅速行动的良好氛围。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请及时报送至卫生健康事务中心,联系人:陈希罕15873003905,邮箱1969959921@qq.com。

 

附件∶1.专项行动排查问题统计表

2.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情况统计表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