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17-1246737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7
  • 公开日期:2017-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水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华容县水利局   2017-03-27 09:19
浏览量:1 | | | |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决策公开,不断创新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水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落实工作目标。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及时与县信息公开中心沟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局信息公开部分信息通过华容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其余信息均通过华容县统计内网(因涉密,未接入互联网)对外公开,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6年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虽然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条例》和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针对上述问题,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是加强统计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

三是将信息公开与机关股室、专业文明创建相结合,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