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20-1663491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03
  • 公开日期:2020-03-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水利厅调度钱粮湖等三垸蓄洪工程建设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3-03 09:38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水利厅调度钱粮湖等三垸蓄洪工程建设
 

2月13日下午,湖南省水利厅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就钱粮湖垸、大通湖垸、共双茶垸蓄洪工程建设进度和2020年建设目标任务进行调度。

视频工作会议上,省水利厅听取岳阳市、益阳市、华容县、君山区、沅江市和南县等标段项目进展情况、复工复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钱粮湖等三垸蓄洪工程建设项目是长江中下游防汛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5月调整建设进度计划至12月底,三垸蓄洪工程安全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完成土方425万方,实际完成土方486万方,总体上超额完成年度土方任务;三处分洪闸计划完成投资897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0060万元,计划完成率112%。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三垸蓄洪工程建设项目要在2020年底前完成安全建设一期工程和分洪闸主体工程建设,同时,分洪闸主体工程要在2021年4月具备运行条件。

省水利厅副厅长易放辉表示,湖南省4月份就将迎来汛期,三垸蓄洪工程建设项目所在地水利部门和各标段项目法人要认清形势,算好政治账、时间账、经济账,倒排工期、突破难点,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全面完成2020年建设任务和安全度汛准备工作。同时,岳阳、益阳临近新冠肺炎疫情区,疫情防控仍然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各地在抓紧复工复建的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护措施落实落细,严格保障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确保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