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19-1511284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5-06
  • 公开日期:2019-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水利局   2019-05-06 11:08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县域内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保护工作。

2、负责县域内涉水违法事件和查处,协调和仲裁部门之间、乡镇之间的水事纠纷。

3、负责全县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编制水利工程基建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

4、组织指导全县各类水利工程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建设、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

5、承担县防指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全县防洪、排涝、抗旱工作,负责县境内江河、湖泊、水库的防汛抗旱调度。

6、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7、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

8、指导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我局共14个内设股室包括:办公室、计财股、水资源股、用水股、纪检监察室、工程股、蓄安股、质监站、排灌股、联合工会、人事股、公有资产管理股、水质检测中心、水利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我局共13个直属单位,其中:华一水库管理所、北汊水库管理所、沙河水库管理所、东山水库管理所、石山矶电排站、花兰窖电排站、长江护岸管理所、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水政监察大队、水土保持站,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县自来水公司、移民开发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

单位构成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4家,分别是:华容县水利局机关(含水土保持站),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华容县水政监察大队,华容县移民开发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华容县水利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3、16、17、18、19、22、23、24、25、26、27、28、29、30、31、32、33、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小型水库管护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929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958减少29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2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9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9.0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4万元;其他支出2.36万元;项目支出1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万元,主要是用于我县74座小型水库管护人员工资。项目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8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XX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XX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增加0.7万元,主要是移民开发服务中心纳入到水利局汇总填报增加了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XX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03附件3-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xls
04附件4绩效目标公开填报样式(2张)(1).xls
华容县2019年部门预算表(财政用)_(152)华容县水利系统.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