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7-1218842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24
  • 公开日期:2017-08-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华容县新建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环保局   2017-08-24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华容县新建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批复

华环评[2017]49号

华容县新建卫生院:

你单位报来的由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华容县新建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审查,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你单位拟投资209万元在华容县梅田湖镇迎丰社区建设华容县新建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0672m2,现有总建筑面积3007m2,升级改造后建筑面积2853m3,现有门诊楼451m2、家属楼1020m2,1#职工宿舍345m2(包含医疗废物暂存室16m2)、住院楼722m2、2#职工宿舍469m2(包含仓库16m2和食堂30m2)。本次拆除现有2栋职工宿舍,新建一栋3层600m2的新职工宿舍(医疗废物暂存间位于1楼南侧)、1栋60m2的职工食堂,另医院内南侧部分围墙已经坍塌,拟对医院南面围墙进行拆除重建。医院内绿化率约为10%,绿化面积1067m2,同时配套建设相应附属设施。医院在住院楼内共计设置病床16张,门诊楼每天人数约16人。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华容县相关规划,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污染防治等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考虑,同意该项目在拟建地建设,同时建设单位应重点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配套建设好废水处理系统和雨污分流系统。新建的污水处理站应切实对照《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HJ2029-2013)》及《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指南要求》建设;医疗综合废水和医护人员生活废水经“格栅+调节池+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沉淀池+二氧化氯发生器消毒一体化污水设施”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排放标准后经镇区下水管道排至西侧农灌渠,最终进入藕池河。

2、合理布局污水处理站,加强医院绿化。及时清理格栅及污水处理站污泥,确保污水处理站无组织排放恶臭气体达标排放;食堂厨房须使用清洁燃料,油烟废气须通过油烟净化器有效收集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要求后由专用管道引至屋顶高空排放。

3、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由有警示标志的专业容器收存,并建立管理台帐,定期与污水处理站污泥一并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并执行好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

4、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做好基础减振、隔音、降噪等防治措施,噪声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后排放。

二、建设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由我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7个工作日内,将批复及批准的环评报告文本送至华容县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备案。

三、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及相关环境管理制度。

四、项目建设的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须向我局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