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7-1218819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25
  • 公开日期:2017-08-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华容县东山镇闵行石材厂年加工300m3花岗岩石材整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环保局   2017-08-25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华容县东山镇闵行石材厂年加工300m3花岗岩石材整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华环评[2017]50号

华容县东山镇闵行石材厂:

你单位报来的由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年加工300m3花岗岩石材整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审查,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华容县东山镇闵行石材厂在华容县东山镇关山村八组建设年加工300m3花岗岩石材整治项目,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占地面积1000m2,建筑面积420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石材加工车间、原料堆场、产品堆场、废渣堆场、办公生活区、辅助用房以及废水三级沉淀池、应急水池及初期雨水沉淀池。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华容县矿石开采及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根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结论,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我局同意项目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地点、设计方案、规模以及环境保护措施实施建设。

二、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应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对策,认真执行项目主体工程和环境保护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确保达到环境保护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本项目切割冷却用水、磨光冷却用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员工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农肥使用,不外排周边水体。初期雨水经初期雨水沉淀池收集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本项目原辅材料不得使用冷却液。

2、本工程石材加工中切割、磨光等工序均采用湿式作业,采取定时洒水,及时清扫生产车间地面;利用绿化带进行降尘;加强对操作设备的运行管理等措施减少粉尘的影响。同时,加强对生产区员工的工作环境管理,员工佩带防尘口罩等措施来减轻粉尘对员工的影响,定期对操作工人进行体检。

3、废石料于修路或给周边农户实现综合利用,不随意外排。沉淀池的泥渣,运送至周边环保砖厂作为原料,实现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不会对外环境产生影响。废石料和沉淀池(塘)产生的泥渣收集后,均应有专门收集池暂存,暂存池的建设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相关要求。

4、所有噪声设备均设置在室内,禁止室外操作;设备选型时优先选用振动小、噪声低的设备;为减少振动和降低噪声,高噪声设备如切割机安装采用减振器、隔声罩、消声器等;从总平面布局上进行优化,将产生噪声影响的生产车间布置尽量远离北面居民;加强绿化,提高区域绿化率,在区内区外植树,以阻隔噪声向外传播。

5、加强环境监管,严格落实《华容县矿石开采及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加强环境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种污染事故,制定好各种污染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事故防范意识。

三、建设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由我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7个工作日内,将批复及批准的环评报告文本送至华容县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备案。

四、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及相关环境管理制度。

五、项目建设的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须向我局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