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7-1144095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4-17
  • 公开日期:2017-04-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湖南万爹老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加工2000吨蔬菜食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环境保护局   2017-04-17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湖南万爹老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加工2000吨蔬菜食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华环评[2017]35号

湖南万爹老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由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的《年加工2000吨蔬菜食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审查,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湖南万爹老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加工2000吨蔬菜食品建设项目位于华容县北景港镇小港村一组,项目总投资2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1.1万元,占地面积为1800m2,总建筑面积1516m2。项目建设包括生产车间、锅炉房、办公楼和门卫室等配套设施,布置有1台0.5T燃生物质成型颗粒的锅炉。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提出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我局同意项目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地点、设计方案、规模以及环境保护措施实施建设。

二、工程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须按照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要求,认真落实专家及环评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加强环境管理,确保外排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在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中,应着重注意以下问题:

1、项目实行雨污分流,项目生产、生活废水须经厂区自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后,排入农灌渠。

2、项目锅炉废气经麻石水膜除尘系统处理后经过25m排气筒高空排放,确保锅炉废气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要求(SO2:300mg/m3、NOx:300mg/m3、烟尘:50mg/m3)。项目须加强生产车间的密闭性,减少无组织废气的排放。项目食堂油烟经过抽油烟机和油烟净化系统处理后经由楼顶3m高的烟囱达标排放。

3、项目在平面布置上须优化设计,对高噪声设备进行基础减震,对设备用房进行隔声和消声处理,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4、项目所产生的固体废物须规范贮存,并设计建造径流疏导系统,防止暴雨影响。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及时交城市环卫部门集中处置。

5、加强环境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三、项目竣工后,请按规定程序向我局申请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四、建设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由我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

五、项目建设的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须向我局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