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871D/2022-1143539
  • 发布机构:民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1-18
  • 公开日期:2022-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民政局简介
来源:民政局   2022-01-18 10:02
浏览量:1 | | | |

民政系统现有在编在岗干部职工89人,其中男64人、女25人;党员100人(含企业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股、社会组织管理股、基层政权和规划地名股、社会事务股、养老服务股、儿童福利股、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股等10个股室。现管辖1个副科级民政事业中心和社会福利院、殡葬事务所、殡葬管理执法大队和婚姻登记服务中心4个二级事业单位。

县民政局的主要职责是:研究制定全县民政工作有关政策、规章和实施细则与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负责慈善、社会福利、婚姻殡葬、行政区划、收养登记、乞讨救助、养老服务、福彩发行等项工作;指导城乡基层政权建设;依法承担民间组织的登记管理和监督责任;负责民政事业经费的管理使用发放;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近年来,华容县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构建了以城乡低保为主体,特困供养、慈善援助、临时救助为辅助的社会救助体系,创新了基政建设、婚姻登记、孤儿保障、乞讨救助、殡葬改革为重点的社会事务管理,加快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服从和服务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华容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县,华容县民政局多次被评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全县综合考评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