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2-1907353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1-26
  • 公开日期:2022-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2022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交通局   2022-01-26 08:3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2022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春节临近,车流、人流、物流急剧增加,而且近期我以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为主,27日至29日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和冰冻天气过程。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安全,县春运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特发布春运期间(春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城区交通易拥堵路段

1、中国银行至长城宾馆、城乡路口路段;2、城市广场至四牌楼、老血防医院路口路段;3、一桥东、西路段4、范蠡路段5、工农桥;6、潘华大桥东、西路段;7、南门市场。

二、城郊、乡镇易拥堵路段

1、花子坟2、花注路与绕城公路十字路口;3、飞跃桥;4、注滋口大桥东、西路段;5、G234新河T型路口、6、毛家巷;7、松木桥;8、东山墟场;9、万庾墟场。

上述路段因车流、人流量比较集中,容易造成拥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谨慎前往,合理安排行车路线,注意行车安全,城区交通易拥堵路段尽量选择步行或公交出行

三、事故多发路段

1、G234、G353沿线村庄、叉路口多、车流量大、夜间视线不好;

2、绕城公路、容城大道路况好,但属于机非混合交通,且沿途开口多,摩托车多,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3、桃花山公窄弯急坡陡,视线不良,雨雪冰冻天气路滑,注意减速慢行。通过弯道时,靠边行驶,并注意鸣喇叭提示。

四、安全出行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2、警惕恶劣天气。如遇雨雾冰冻天气,行车时注意减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3、安全乘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4、杜绝交通违法陋习。行车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遇有弯路要鸣笛警示、决不占道行驶;遇有窄路要做到文明、安全礼让,严禁违法载人,严禁超速行驶和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手机;遇有交通拥堵路段,请勿穿插挤兑,服从交警指挥。

5、安全从“头”开始,驾驶摩托车请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6、安全带是生命带!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7、简易事故快速撤离。如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在双方无异议的情况下,应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地方,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车辆不能移动,请立即开启车辆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报警求助(报警电话122)。

 

华容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