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2-1975539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10
  • 公开日期:2022-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交通项目建设财务管理规定
来源:交通局   2022-08-10 16:4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交通项目建设财务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务纪律,保证交通建设项目资金安全运行,根据上级有关财务管理法规、政策,结合我县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管理的资金

所有交通项目建设工程款、项目前期费用和项目协调工作(管理)经费。

二、项目建设工程款的管理

1.实行单独建账、单独核算。

2.原则:专款专用。

3.结算:所有交通工程项目资金在计量证后按5:3:2比例分年支付,并且写入合同。用款单位(施工单位)先申报计划后走审批流程。

4.支付方式:计量论证汇总后分六次付清第一次付25%第二次付25%第三次付15%第四次付15%第五次付10%剩余10%为质保金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经过审计项目保质期满后支付。

5.支付时间:以每年的8月和12月为时间点。

6.支付审批流程:用款单位(施工单位)填写《华容县交通项目建设工程款结算审批表》(见附件1),按《华容县交通项目建设工程款拨付流程图》(见附件2)执行。

7.项目建成后最多支付合同执行价的80%,项目经竣工决算、验收合格后根据审计结果最多支付实际工程总价的90%;项目保质期满后按规定结算工程余款。

工程结算或竣工决算以审计部门的审计结论为最终依据。

三、项目前期费用的管理

1.原则:专款专用。

2.支出范围:

1)管理费用含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租车费、伙食费、劳务费等方面

2)间接费用含征拆补偿费、勘察设计费、环评费、耕地占用税等方面。

3.支付审批流程:

1)管理费用经手人填写票据-财务审核(票据是否规范、附件是否齐全)-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审核(支出是否真实)-交通运输局局长审批

2)间接费用收款单位提供专用票据-交通运输局规划股填写《华容县交通项目前期资金调度审批表》(见附件3)-财务审核(票据是否规范、附件是否齐全)-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审核-交通运输局局长审核-分管副县长审批。

四、项目协调工作(管理)经费的管理

1.实行单独建账、单独核算。

2.原则: 计划限定、民主理财、厉行节约、一支笔审批。各项目协调指挥部严格按县政府包干核定的标准实行总额控制,原则上不得超支。

3.支出范围:含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租车费、伙食费、劳务费等方面。

4.支付审批流程:经手人填写票据-财务审核(票据是否规范、附件是否齐全)-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审核(支出是否真实)-常务副指挥长审批。

5.结算期限:工作经费开支在公务活动结束后1内结算报账,特殊情况不超过30天。

6.结余经费:工作经费年度结余资金滚入下一年度使用。

五、业务规范

1.岗位的设置:设会计和出纳各一名,履行核算和监督的职能。

2.印鉴的管理:专人、分开保管。

3.收据的管理:专人保管。

    4.网银的操作:出纳操作、会计复核。

5.业务支付:以通过银行直接转账支付和公务卡POS机还款为主,减少使用现金支付。不允许大额现金支出(1000元及以上)。

6.情况报告:工作经费的使用、结余情况分月及时向局长(常务副指挥长)报告,并适时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工作纪律

1.严禁公款私存私放

2.严禁设立小金库

3.严禁将公用银行账户出借

4.其他会计法律、法规禁止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