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0-1718973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5-11
  • 公开日期:2020-05-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防汛抗灾工作方案
来源:交通局   2020-05-11 11:09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抗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明确组织机构

政  委:王忠富

指挥长:曹国晖

副指挥长:刘昂宇(常务)、刘德山、高翔、罗勇

成    员:刘秋生、马丽文、马其、黄建斌、张帆、杨文革、邓永彬、易超平、吴边、欧阳国伟、段恒、胡卫东、严勇、罗凌谋、邓振武、刘兵、刘瑜

二、明确工作职责

设一室六组,即办公室、道路抢险组、运力调配组、交通管控组、水上安全组、后勤保障组、纪律督查组。人员及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办公室:

主任:刘昂宇(兼)

副主任:马其、邓振武

主要工作职素:起车、下达交通防汛抗旱指挥所工作方工作动态;汇总、案、工作指令:收集、整理有关工作信息、上报有关工作信息、数据。

道路抢险组:

组长:刘德山(兼)副组长:邓永彬、张帆

主要工作职责:及时组织水毁公路、桥梁的修复,保证公路运输畅通。

运力调配组:

组长:曹国晖(兼)

副组长:杨文革、段恒、胡卫东

主要工作职责:为防汛抢险提供交通运输工具,保障防汛抢险运输畅通;进入紧急防汛期,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命令,组织征调交通运输工具为抢险救灾服务;分蓄洪区分洪时,负责群众安全转移所需车辆、船舶的调配。

交通管控组:

组长:刘昂宇(兼)

副组长:刘秋生、吴边、罗凌谋

主要工作职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特别通行证的发放工作;进入紧急防汛期,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命令,协助组织实施公路、水面交通管制。

水上安全组:

组长:刘昂宇(兼)

副组长:易超平、刘兵、欧阳国伟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分泄大洪时河道航行和渡口的安全。

后勤保障组:

组长:高翔(兼)副组长:黄建斌、刘瑜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防汛救灾后勤保障。

纪律督查组:

组长:罗勇

副组长:马丽文、严勇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各工作小组和局系统干部驻连防守人员的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督查。

驻连防守安排: (总人数: 23人)

主要职责:

1、督促本连防守单位和相关人员落实县、乡镇两级预案和县、乡镇防指指令,监督巡逻查险、涵闸及重点险工险段守护;

2、督促本连防守堤段按标准准备足够防汛抢险物资器材、设备;

3、协助本连防守地段隐患险情的处置和抢护;

4、参与本连带队巡查,督促巡逻值守人员做好巡查、交接班记录。

三、明确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到位。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交通防汛抗旱指挥所的统-安排和工作指令,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强化联动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各工作小组和驻连人员要主动与办公室对接,及时反馈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

3、强化纪律约束,确保令行禁止。各工作小组和驻乡镇营,连防守单位,要进一步把工作明确到人到岗,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