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2-2005167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03
  • 公开日期:2022-11-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公路养护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政策解读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03 09:55
浏览量:1 | | | |


    为落实公路养护工程招投标政策要求,加强公路养护工程招投标管理,规范公路养护施工招标文件编制工作,我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湘交养管规〔2020〕13号)等有关规定,现制定印发了《湖南省公路养护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随着近年来公路养护市场管理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完善,对公路养护工程招投标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交通运输部尚未出台公路养护工程相关标准招标文件,我省目前暂按《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招标文件(2019 版)》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湘交养管规〔2020〕13号)的通知要求开展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为更好指导和规范招标文件编制工作,在公路养护工程招投标活动中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以及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湖南省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特点,制定了《湖南省公路养护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填补了我省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标准文件的空白

    二、编制依据

    (一)国家、湖南省关于招投标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暂行规定》、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工作 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交公路规〔2020〕4号、《厅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湘交养管规〔2020〕13号等。

    (二)交通运输部及湖南省发布的标准招标文件。《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18年版)以及《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19年版)。

    (三)湖南省省级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交易规则。

    三、主要内容

    《范本》共九章,主要框架内容如下:

    (一)第一章 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包含招标条件、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投标人资格要求、招标文件的获取、投标文件的递交等内容。

    (二)第二章 投标人须知:包含总则、招标文件、投标文件、投标、开标、评标、合同授予、纪律和监督等内容。

    (三)第三章 评标办法:分为双信封的合理低价法、技术评分最低标价法、综合评分法、经评审的最低价法,包含评标方法、评审标准、评标程序等内容。

    (四)第四章 合同条款及格式:第一节 通用合同条款;第二节 专用合同条款;第三节 合同附件格式等内容。

    (五)第五章至第八章由招标人在项目招标时编制,主要包括工程量清单、图纸、技术规范、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

    (六)第九章 投标文件格式采用双信封形式,包含商务及技术文件和报价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