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20-1742065
  •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08
  • 公开日期:2020-09-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摘要)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2020-09-08 10:15
浏览量:1 | | | |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摘要) 

 

  (二十四)组建自然资源部。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着力解决自然资源所有者不到位、空间规划重叠等问题,将国土资源部的职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水利部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农业部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国家海洋局的职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整合,组建自然资源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自然资源部对外保留国家海洋局牌子。

  主要职责是,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摘要)

  (2018年3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国务委员王勇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审议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批准这个方案。

  会议要求,国务院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完成国务院机构改革任务。实施机构改革方案需要制定或修改法律的,要及时启动相关程序,依法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 

 

 

 

  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 (摘要)

  国发〔2018〕6号 

 

  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现将国务院机构设置通知如下:

  ……

  二、国务院组成部门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国务院关于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设置的通知 (摘要)

  国发〔2018〕7号

 

  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设置方案,现将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设置通知如下: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资源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