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9-1637424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1-22
  • 公开日期:2019-1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发改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9-11-22 08:3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现将发改局2018年度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 

发改局是县财政预算管理单位,设1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承担县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行政审批股、农村经济股、固定资产投资股、社会发展和财贸服务业股、工业外资股(综合办、园区办)、基础能源股(承担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装备动员办公室日常工作)、资源环境和节能监察股(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发展办公室)、收费价管股、信用信息股(加挂经济体制改革办、争项争资办牌子,承担县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争项争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工作)、成本调查监审股(对外称华容县成本调查监审队)

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二)统筹规划和综合协调产业发展。

(三)协调平衡卫生健康、科技、教育、文化、旅游、

体育、民生等发展政策

(四)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五)负责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管理。

(六)负责全县价格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平衡。

(七)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

计划,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争项争2018年完成争项争资任务,全县申报项目191个,申报资金31.5亿元;批复项目189个,到位资金22.02亿元。

(二)园区大会战。一是出台了《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方案的通知》(华发〔2018〕17号),编制了20个重大项目名录,并对12个项目确立了年度目标、责任单位联点县级领导;二是开展了项目调度。共开展园区建设暨产业项目建设年调度会5次,下达整改问题27个,已解决落实22个,其余5个已交办限期整改。三是做好专题调研5次,及时抓好衔接协调,抓好项目推介,受到市县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行政审批工作。共受理完成各类项目审批事项164件,其中:审批可研批复118件,项目备案96件。为方便项目单位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实现“最多跑一次

(四)招投标监管工作。全县共核准公开招标项目10个,审核招标文件45份,完成了县纪委移交的东山25个项目招标不规范问题线索的回复;完成了对马鞍山公园建设项目(一期)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完成了县监察委对注滋口镇沟渠清洗项目问题线索的调查回复。

)价格收费监管工作。开展收费清理,共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8个,放开2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并将清理后的目录清单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告,共减少各类收费1000万元。加强教育收费管理,对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中,对学校收费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

)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春运价格监管,先后处理票价投诉举报9件,做到件件有着落。配合县春运办开展联合稽查和现场监管,抽查客运车辆400多台次。抓好专项检查,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件,收缴罚没款61万元。

)价格认证工作。全年共完成刑事类认定316宗,涉及金额545万元;行政类认定11宗,涉及金额300万元。      

)优化经济发展工作。规范了涉企检查,对接了“北上广”优化大环境工作。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共清理政府办事清单1000多项,要求80%以上事项网上办理,90%以上事项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2018年度整体支出执行情况

发改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为1247.52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923.47万元,项目支出:324.05万元。

(一)基本支出:923.4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5.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61万元;其他支出6.5万元。资本性支出59.63万元。

(二)项目支出324.05万元其中:用于光伏扶贫项目23.48万元,重大项目前期办193.39万元。争项争资及其他107.18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7.2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资金,用于公务接待7.26万元,并在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均为0,与上年相比,“三公”经费呈下降趋势,总体控制较好。

四、2018年度预算整体绩效评价情况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年终综合绩效考核被评为一类单位,年初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符合客观实际,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同时,我局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合理、项目清晰、可控制、好操作,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相对应,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通过认真自评,本单位自评得分97分。

五、存在的问题

(一)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年初预算方案编制不够精准,不够全面。

(二)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不够深入,业务知识存在盲区

六、意见及建议

(一)加强预算管理培训,做到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认识,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做好目标绩效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