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20-1879717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1-30
  • 公开日期:2020-1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取消许英专家评委资格的通报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20-11-30 09:27
浏览量:1 | | | |

华发改罚〔2020〕1号

关于许英违规参与评标的处罚决定

一、事情经过

华容县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一期二期建设项目评标专家许英,系岳阳市君山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安装公司的相关人。通过调查,现将许英违规参与评标处罚如下:

许英,女(身份证号:43061119741101****),46岁,2019年5月前系君山区水利水电局干部。

2019年2月18日,华容县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一期二期建设项目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从专家库随机抽取评标专家许英为该项目的专家评委。

投标企业有岳阳市君山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安装公司,当时该公司属岳阳市君山水利水电局的二级机构,与投标人君山水利水电建筑有限公司有隶属关系应当回避。通过对许英本人调查了解,当时因疏忽到君山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安装公司参与了投标,在评标统计汇总阶段发现君山水利水电工程公司参与了投标但未中标,许英未及时向主任评委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提出回避请求。

二、认定依据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评标委员会成员与投标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主动回避”的规定。

三、处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标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评标专家应当回避而没有回避,“情节严重的,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情节特别严重的,取消其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的资格。”

四、处罚决定

禁止许英半年内(从2020年11月30日-2021年5月30日止)参加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评标。

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30日

主题词:招标投标、违规评标、处罚、决定

抄  送:市公管办、市交易中心、县纪委、县监察委

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