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21-1834621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7-06
  • 公开日期:2021-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发改局突出争项目 保生态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21-07-06 17:2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发改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充分履职履责,突出争项目,保生态。2018年,华容县东湖通过国家林草局评审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为了加强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该局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向省市发改部门的申请,将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项目纳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1389万元,重点开展湿地保护管理工程、湿地恢复工程、科研监测工程和科普宣教工程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加强湿地公园的管理和保护,提升湿地公园的品质和品味。为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该局积极与省市发改部门汇报,成功申报华容县禹山镇南竹村、终南村、大乘寺社区片区“五结合”集中连片治理项目,申请省预算内项目资金300万元,项目治理面积16.16平方公里,重点对区域内黑臭水体、庭前院后沟渠清淤清污、农田沟渠清淤清污、新建农业废弃物收集池、新建生活垃圾分类及收集设施,开展环境绿化净化、建设三格式化粪池、沟渠生态护坡、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人工浮岛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内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