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20-1488470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4
  • 公开日期:2020-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住建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住建局   2020-03-24 10:15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华容县住建局系统现有人员编制632名,(其中行政编制29名;事业全额编制345名;事业差额编制143名;自收自支编制111名;工勤编制4名)。实有人员672人,(其中行政人员54人,全额人员400人;差额人员216人,工勤人员2人)。

二、部门职能职责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起草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城乡发展战略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

(二)负责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工作。组织拟订住房保障及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监管工作;负责指导各类公房的经营租赁工作管理;指导全县住房制度改革。

(三)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制定房地产业的行业政策和发展规划;负责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危房鉴定、白蚁防治、房屋征收拆迁监督管理;负责商品房销售监管工作。

(四)负责全县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县勘察设计市场、建筑市场、施工图审查备案、工程监理、工程质量、工程检测、施工安全、工程造价的管理;负责全县住建行业执业资格管理;组织协调勘察设计企业、建筑企业参与外出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负责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装置设计、竣工验收备案监管;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和标准设计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县人民防空工作。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人民防空发展规划和人防工程、通信警报建设规划;指导和监督城县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工作;负责全县人民防空工程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审批工作;负责制订城市防空袭方案、人口疏散计划;负责全县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与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全县防空防灾警报鸣放工作;负责全县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征缴、使用,并管理全县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

(六)负责城市建设工作。负责拟定全县公用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负责对中心城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含市政道路升级改造)的可行性论证、立项和全程建设,对中心城区投资在一定规模以上的其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的监管;负责城区供排水、生活污水处理、城市燃气等公用设施的建设、维护及运营监管工作;负责城区地下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开发利用;负责城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

(七)负责推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建筑节能工作。拟订全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和发展散装水泥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工作。

(八)负责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工作。负责村庄和小城镇建设指导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

(九)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工作;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和事中事后的监管。

(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县历史文化名镇(村)保护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历史文化名镇(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历史文化名镇(村)的审查报批。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住建局现设有办公室、财务室、人事股、行政审批股、信访室、法制股六个股室。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有关建设法规;组织实施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建设市场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政执法;负责全县建设行业的资质审核和管理;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直属单位:住建局下属有八个二级事业单位:县城管大队、县环卫中心、县园林中心、县规划局、县城乡规划执法大队、房产局、住房保障中心、市政办、二个二级企业单位:县建筑总公司、县设计院。局机关下设八个股级(建工办、质监站、渣土办、墙改办、光亮办、燃气办、村建办、污管办)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华容县住建局系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4、25、26、27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养护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6307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的6218万元增加16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8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3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23.6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71.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2万元;其他支出4.6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0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0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07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37.0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7.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0万元。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住建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绩效目标公开填报样式.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