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22-1919571
  •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5
  • 公开日期:2022-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规划
来源:住建局   2022-03-15 15:31
浏览量:1 | | | |

中共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中共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规划》的

通      知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二级单位:

《中共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规划》已经局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中共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规划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住建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华委[2020]2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全会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任务,以推动发展、提升素质、服务民生为总体要求,以强化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制度约束和宣传引导同步,不断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为推进新时代住建系统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明确工作责任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白洋同志任组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定平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局党风廉政室,具体负责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日常工作。

(二)领导班子责任清单

1.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上季度工作情况,部署下季度工作。

2.按照县纪委监委有关文件要求,制订年度工作规划,查找廉政风险点,安排全年活动。

3.根据上级规定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并督促执行。

4.结合县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每月组织开展机关内部作风建设督察和服务对象回访。

5.强化机关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采取集体党课和个别谈话等形式,加强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6.突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并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

(三)班子成员责任清单

白  洋  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

全面负责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

徐定平 党委委员、副局长

协助党委书记全面负责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为办公室、财务股、党风廉政室、工会、行政审批股、物业和房屋维修资金管理股、建筑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张志豪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具体负责争项争资、招商引资、市政项目建设、污水设施建设、黑臭水治理、智慧和海绵城市、环保攻坚及督查、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为城乡建设事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污水处理管理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冯燕君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具体负责党务、人事、老干、共、青、妇、计育、宣传、统战工作等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等工作。为人事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李  忠  党委委员、副局长,人防办副主任

具体负责人防宣传教育、人防工程建设、人防通信指挥、人防审批及人防争资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为人防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石  勇  党委委员、副局长

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行政执法、综治、信访、维稳、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为执法大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罗轶钢  党委委员

具体负责房地产市场开发监管及审批、河长制、驻企帮扶、人居环境和“空心房”整治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为房地产市场管理股、监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蔡清明  党委委员

具体负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及老旧小区改造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为住保股、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倪  进  党委委员、总工程师

具体负责建筑工地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建设工程施工审批工作,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防雷检测、竣工验收备案、初步设计评审、施工图审查(含消防)和标准设计的监督管理领域的廉政教育、谈话提醒、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为消防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设工程服务站、建筑勘察设计院、招标代理公司、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四)局属各单位、机关股室责任

各单位、机关股室负责人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部署落实各自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

三、明确全年活动安排

(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按照警示教育全覆盖的要求,根据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组织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赴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二)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一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二是开展清廉湖南建设工作,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按照“三个到位”的要求自觉履行好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四)组织学习与测试。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知识学习,重点学习党规党纪、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典型案例通报,适时会同纪检监察组开展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知识情况进行专题闭卷考试。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促进住建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好,常议常抓。

(二)统筹兼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住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硬两手抓。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带头遵守作风纪律和廉政规定。

(三)全员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筑牢思想防线,做新时期担当作为的住建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