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20-1669852
  •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05
  • 公开日期:2020-02-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住建局:全员参与、全域宣传、全面摸排,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住建局   2020-02-05 16:45
浏览量:1 | | | |

县住建局:全员参与、全域宣传、全面摸排,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不容拖延。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住建局局长白洋召开紧急会议,在全系统抽调防疫工作志愿者。仅仅半天时间,华阳街社区就收到了市政办、建工办、墙改办、村建办、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等20余人的应征,大家就地组成防疫工作排查分队,在社区指导干部的带领下,全员放弃春节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深入一线、齐心协力、广泛宣传、全面摸排,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大年初三的下午,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对辖区内的酒店发放了宣传单,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全方位排查,仔细填写了《外来流动人口摸底排查表》。同时,对小区内的湖北籍车辆也进行了逐个排查,及时登记上报。

冒着寒风,队员们开展了“敲门行动”,深入到户,向居民分发防疫措施宣传单。在小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单元、小区出入口、小区宣传栏上广泛张贴了宣传单。队员们还化身正能量传播员,及时在居民微信群、QQ群内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号召居民携手“战疫”。社区还利用小广播、电子显示屏每天向居民循环播放预防病毒的方法。

对每一个在家隔离的武汉返长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询问其是否体温异常,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告知他们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如有异常、立即就医。对已经入住的武汉籍和近14天内去过武汉的旅客,队员们会立即对其进行登记,并指导其去指定医院排查就医。

此外,队员们不仅每天对小区公共空间进行全面消杀,还在小区内设置了废旧口罩回收点,帮助居民解决废弃口罩的丢弃难题,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二次污染。

“我们是党员、是这里的居民,我们就得守护居民同胞,守护自己的家园!”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队员们的心声,也体现了住建人尽责担当的新时代精神。相信我们全员行动,众志成城,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就一定能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