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2-1142500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11-06
  • 公开日期:2012-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作风建设等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来源:住建局   2012-11-06 00:00
浏览量:1 | | | |

 

8月16日,局系统召开了创“六型”机关工作部署会,局长蒋志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为认真落实蒋局长讲话精神,9月3日,由局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作风建设情况。局工作部署会后,大部分单位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上班签到、挂牌上岗等规定,工作面貌逐步提升。规划办、市政办等单位认真执行挂牌上岗制,上班人员全部实行挂牌上岗;园林中心、规划办、建工办等单位全面落实上班签到制,工作人员每天实名签到,每月将资料整理归档。为加强内部建设,园林中心制定了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对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标准和要求进一步作了明确,提升了管理效能。环卫中心在认真制定作风建设纪律制度的同时,将作风建设列入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做到作风建设时时抓、处处抓。

但在督查时也发现许多问题:一是工作人员不在岗。在上午10点40分到村建站督查时,村建站大门紧锁,无人值班;二是挂牌上岗未执行。质监站、监理公司、园林中心、燃气站、环卫中心、建筑总公司、城管大队等单位没有执行挂牌上岗,建工办仅1人、设计院仅2人挂牌上岗;三是上班签到未落实。设计院没有实行上班签到制,建工办、质

监站、监理公司、建筑总公司等单位部分工作人员虽然在岗,但没有及时签到。

二、关于机关环境卫生情况。督查组认真检查了各单位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情况,发现大部分单位十分注重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不管是办公室还是公共区域卫生环境干净整洁。环卫中心、建工办、园林中心等单位对卫生区域进行了责任划分,定时组织人员对地面、墙面、阳台、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清洗,办公环境整洁卫生、干净舒适。但个别单位只注重办公室的卫生,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无人管,卫生状况十分差。质监站的楼梯未及时清扫,垃圾随处可见;建筑总公司的走廊没有清扫,整冠镜没有抹洗,会议室、卫生间不够整洁;设计院个别办公室十分零乱、资料乱堆乱放;城管大队的垃圾筒、痰盂没有及时清理。

 三、关于“六型”机关创建工作情况。部分单位紧紧围绕局创“六型”机关工作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创建的相关活动。建筑总公司迅速行动,局大会后及时上交了实施方案。从督查情况来看,除建筑总公司、环卫中心外,其它单位均未开展此项活动,单位创建“六型”机关工作没有启动,连创建方案都没有制订。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望各单位认真整改,积极落实,局将不定期开展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迅速的单位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处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