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20-1776855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11
  • 公开日期:2020-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答记者问:我们知道,在县一级,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是人才引进的重点,人才难引进,易流失,请问本次出台的《办法》,人社部门有哪些具体措施?
来源:县人社局   2020-09-11 07:49
浏览量:1 | | | |

问题二:我们知道,在县一级,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是人才引进的重点,人才难引进,易流失,请问本次出台的《办法》,人社部门有哪些具体措施?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包金跃回答:首先感谢记者的提问。是的,我县教育、卫生领域是人才集中的地方,但部分岗位也确实存在招不到,留不住的现象。为此,我局在县人才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创新了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主要措施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创新政策支持。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给予每人每月绩效奖励。如:博士研究生、正高职称专家、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等人员绩效奖励为3000—5000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副高职称人才绩效奖1000-2000元;“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和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紧缺专业人员绩效奖500-1000元。同时在政治待遇、住房、医疗、配偶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更多优惠。另外,我们也鼓励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二是创新引进方式。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的方式和渠道,开展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大学本科生专项招聘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组团到高校和大中城市开展校园招聘、“四海揽才”等集中引才活动;在引进基层实用性人才方面,针对乡镇学校、医院和站所人才短缺,招聘难的问题,根据政策规定,在公开招聘时,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等条件,限制户籍,面向服务基层人员实施定向招聘;在吸纳、留住本地人才方面,继续实施“定向培养”和“回乡计划”。三是创新评价机制。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突出市场评价,建立以品德、能力、业绩、薪酬为导向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在职称评审方面:符合条件的人才,可实行直接评审相应系列层级职称;对取得职业资格的人才,可直接认可其具备相应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在岗位设置方面:允许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按照规定调整岗位设置方案,允许公立医院打破人员身份限制,实行内部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聘任制。在薪酬机制方面: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激励措施,鼓励事业单位对高端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后段,我们将贯彻县委、县政府人才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