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6735597301/2022-1919129
  • 发布机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4
  • 公开日期:2022-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禁毒社会化服务中心2022年度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3-14 17:22
浏览量:1 | | | |

县禁毒社会化服务中心2022年度工作规划


2022年,以新时代华容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部门的工作部署,着力在预防教育、风险管控、督导指导上再加压,确保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1.推进禁毒宣教精准化。针对不同人员、不同行业、不同时节分类制定宣传内容,开展精准预防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公职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城镇居民、外出务工人员的禁毒宣传与学习培训;利用好禁毒民调、节假日、务工人员返乡等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村村响、网格化管理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活动;认真组织青骄课堂、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我是答题王竞赛活动,增强全社会防毒识毒的意识和能力。

2.推进风险管控社会化。牢牢管控吸毒人员,落实好风险评估和分级管控措施,加大收治收戒力度,确保不发生肇事肇祸案件;牢牢管控重点行业,认真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和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两客一危一校、公交、的士从业人员全员毛发检测,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牢牢管控重点场所,实施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污水验毒全覆盖,发现涉毒的坚决进行打击整治。

3.推进指导督导常态化。针对全县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继续到各乡镇和重点部门单位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加强跟踪调度和反馈,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和通报,推进全县禁毒工作规范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