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6735597301/2022-1917852
  • 发布机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0
  • 公开日期:2022-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政府总值班室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3-10 09:3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政府总值班室2022年工作规划

 

一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值班人员在2022年首先要做到坚守岗位,在正常的工作时间里,不发生脱岗、离岗现象。我们计划在2022年进一步细化完善总值班室的工作制度,努力让总值班室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让值班工作有登记、有报告、有落实、有反馈,做到各负其责、有效配合、精准优质。

二是全力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具体工作。值班室是办公室对外的窗口,是领导批示上传下达、倾听群众呼声的桥梁和纽带,是接收和分办各类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以及重要舆情、信息的交互中心。新的一年必须做好值班值守具体工作,对于各类通知,我们要严格按要求上传下达办理到位。对于来访、来电,我们将严格按办公室要求,认真进行接待和接听,并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妥善处理好每起上访事件,努力将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全县重大突发事件,只要报到了总值班室,值班人员都要做到在第一时间向县有关领导和部门报告,并把领导的意图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

三是认真钻研业务知识。2022年,我们将立足工作实际,采取拾遗补缺的方式,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培养锻炼每个人独当一面的能力,使之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更好推动值班工作上水平、争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虽然我们决心在办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努力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力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具体工作,但就当下的情况来看,也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想办法尽快加以完善。

一是还有各线会议通知下发前后归口备案的问题,以及两办协调县级领导开会错锋的问题,今后都要加倍注意并加以改进。这项工作要长期坚持整改,确保不反弹,争取领导和同事都满意。

二是全县大力推广协同办公系统建设的问题。为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必须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建好我县大面上的协同办公系统。通过先期在县政府的推广应用,让领导和办公人员都能亲身感受到无纸化办公的便利性、高效性,从而坚定领导信心,顺利推动该系统在我县大面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对政府及其部门召开会议的管理,严控会议数量、规格和规模。2022年,议事协调机构发给乡镇、县直部门的文件,召开的会议须按要求减少。要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篇幅,防止穿靴戴帽、冗长空洞;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

四是进一步修改完善规章制度的问题。修改完善值班工作制度,使工作人员每时每刻都能将制度入心入脑。通过制度的完善和执行,进一步为领导、为上下级单位以及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确保值班工作管理规范、运转高效、安全保密、优质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