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6735597301/2022-1956165
  • 发布机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01
  • 公开日期:2022-06-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华容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6-01 17:13
浏览量:1 | | | |

HRDR-2022-01008

 

 

 

 

 

 

 

华政办发〔2022〕10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华容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关于进一步促进华容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关于进一步促进华容县城区房地产市场

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落实政府主体责任,不断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优化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进一步促进我县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制定本措施。

一、优化房地产用地供应。科学合理确定新增房地产用地规模和用途,确保供需平衡。完善“净地”“熟地”供应机制,对周边道路及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到位的地块优先供地。住宅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下调至挂牌价的20%,支持已出让未开发的土地依法转让。(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章华镇人民政府、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二、实行容缺办理相关手续。土地出让金可在出让成交之日起1年内实行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缴纳比例不低于50%且未取得《不动产权证》时,可容缺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高于已审定规划总面积中计容面积50%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审批手续,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应缴清土地出让金并办理不动产权证。(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

三、放宽“商改住”政策。对已出让尚未建设的非住宅商品房用地(出让条件中有特别约定商业配置条款的除外),在满足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配套设施承载力,以及城市风貌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可适当放宽“商改住”或降低商住配比,经土地与规划专题委员会同意后可调整为居住、养老、文化、体育等用地进行开发建设。对已建未售的非住宅用房(含商业公寓、营业性商业用房),经申请批准后可变更为商品住房或企业自持租赁住房,支持以适当比例改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

四、放宽预售许可形象进度条件。多层建筑形象进度达到三分之一及以上、高层建筑形象进度达到四分之一及以上的楼栋,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加强预售资金监管),装配式建筑的形象进度要求不变。(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五、优化房地产项目资金监管。项目预售资金实行三方监管,确保相关资金用于项目开发建设。开发企业可减半储存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实现销售收入后在资金监管账户上留足项目资本金。存量项目资本金可提前一个节点申请解控。(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六、推进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积极推进住宅小区配套地下车位销售,将其纳入新建商品房销售管理范畴,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对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住宅小区停车位,报人防部门备案后,可凭销售合同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

、发放人才购房补贴。我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正高职称专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职称专家)、“双一流”高校(含原“985”“211”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在县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30万元、5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

、放宽购房落户及入学条件。凡在县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人,凭房屋不动产权证或《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契税缴纳凭证,可申请办理户籍手续,其子女可享受县城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教体局)

、实施购房补贴优惠。在县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签订网签合同,在实际交付且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1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在县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契税缴纳的,给予每套1万元的购房补贴。(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税务局)

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一年。补贴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531日。补贴发放单位须查验购房人身份证、首套房证明、销售发票、契税完税证明等原件;留存签署后的复印件备查;造表签名登记;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如退房应当退还享受的相应补贴。本措施各乡镇可参照执行。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共印100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