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6735597301/2024-1795886
  • 发布机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4-03-28
  • 公开日期:2024-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职责
来源:本站   2024-03-28 13:0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为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我县政府投资项目和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县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为县重点建设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二)为下达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县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责任目标提出建议;参与对有关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和设计概算等提出初步意见供决策参考。

(三)参与县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统计、调度推进、重大问题协调等有关事务性工作。

(四)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和县重点建设项目有关政策、标准、定额等研究,提供咨询服务。

(五)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的联络对接工作,收集整理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相关政策及信息。

(六)收集、汇总、编制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年度实施计划,报县政府审定后,实行项目入库管理。

(七)承担政府投资项目和县重点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维护的日常工作。

(八)在县发改局负责归口管理与市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日常工作对接、信息上报、年度(季度)项目考核等工作的前提下,参与市“双百工程”建设项目日常管理及年度考核数据、资料的收集汇总,配合做好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季度)考核评比工作。

(九)指导、协调、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做好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准备阶段、工可阶段、设计阶段、招投标(采购)阶段、建设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的业务工作。

(十)对项目指挥部机构设置提出建议,对项目指挥部工作经费实行预审把关。

(十一)承担县政府领导项目类交办件的办理回复。

(十二)指导、协调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政策法规宣传学习、业务培训等工作。

(十三)组织参与全县政府性投资项目变更管理和大宗采购洽谈、询价工作。

(十四)参与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程序的合法性、资金使用、工程进展、质量安全、征地拆迁等工作的专项督查,参与对项目指挥部和建设单位所承办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并将评定结果运用于县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评。

(十五)承担有关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事务性工作。

(十六)承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