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3-2031747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1-30
  • 公开日期:2023-0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2023年治陋工作方案》的通 知
来源:团洲乡人民政府   2023-01-30 12:39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23〕4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2023年治陋工作方案》的通   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团洲乡2023年治陋工作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2023年2月1日

 

团洲乡2023年治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2023年治陋工作总目标是全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比例大幅增加(达到95%),规范性公益墓地覆盖比例大幅增加、群众满意率进一步增加(99%以上)。我乡文明新风尚持续向好。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治陋工作的领导,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治陋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蔡勋国(党委书记)

副组长:李铁骑(党委副书记、乡长)

付文强(党委副书记)

刘  锋(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杜峰泉(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

王  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务)

王  倩(党委委员)

成  员:廖  海、张  越、郭小迷、刘涛、皮正华

郭育祥、范海华、各村(社区)总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治陋办,由范海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事务。同时各成员协助治陋办做好所分管单位的相关任务。

三、工作重点

1、着力杜绝“其他不办”的情形。全乡严禁操办升学宴、入伍(参军)宴、房屋贺新、70岁以下生日宴等华发[2017]5号文件规定不能操办的情形。满月酒、周岁酒、做寿(70岁以上)生日宴等邀请人员只能控制在亲戚范围内。

2、着力倡导文明新风尚。积极推广集体送学、集体送兵、集体贺寿(70岁以上整生),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在全乡大范围的提倡鲜花、微信、网络等新方式进行祭奠;以单位工会名义对干部职工婚丧事进行庆贺、慰问(按总工办发[2017] 32号文件要求执行)。继续推广生态安葬。重点推进火化安葬、进规范性公益墓地安葬、树葬等。

3、着力巩固治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好“三级劝导”机制,建设好治陋执纪执法队伍,执行好婚丧宴请事项报告制度,完善好婚丧宴请相关村规民约。

四、工作措施

1、加大督查力度。治陋工作实行常态化督查暗访,一 季度一汇总,一季度一排名,一季度一讲评,督查情况及时通报。

2、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举办人情宴的,操办者是公职人员(含村、社区干部)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办,对违规人情宴一律“一案三查”(查处违规人情宴的举办者、参与者及相关责任人)。

3、加大对违规人情宴的曝光力度。对所有违规人情宴一律公开曝光。操办者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律通过媒体、会议、文件曝光。操办者为普遍群众的,利用乡村广播多次反复点名道姓批评。

4、加大部门联动力度。派出所、食药所、安监办等责任部门严格按照乡党委和治陋办的要求履行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