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0-1141759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12
  • 公开日期:2010-1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来源:团洲乡   2010-11-1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总体要求,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
二、主要内容
我乡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五个好”,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为主要内容。
1 、“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
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
2 、“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三、活动载体
1 、坚持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 全乡所有党支部和党员都要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加强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保证全员覆盖。
2 、坚持分类指导 。机关党支部围绕开展“干部作风年”活动,实施“六条禁令”,推行“五项制度”,开展“四项活动”,提高干部科学谋事干事水平。各村场党支部围绕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稳定,以实施“四保机制”为抓手,以“三议三公”工作法为载体,通过“四进四办”和《华容县农村村场干部管理》等制度,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农村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站所党支部开展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工作服务水平、促进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创建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形式。
四、推进方式
一是公开承诺。二是领导点评。三是群众评议。四是考评表彰。
五、组织领导
1 、 落实领导责任。 乡党委成立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朱智华任组长,党委委员张银桃、谭代兵、魏文芳、陈忠任副组长,刘建华、万凌肖、昌乐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忠兼任。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活动开展。
2 、注重舆论宣传。 充分发挥广播、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公开栏的作用,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3 、强化督促检查。 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定期调度、明察暗访等形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4 、形成长效机制。 注重将创先争优活动中好的经验和作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