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0-114175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9-01
  • 公开日期:2010-09-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民本和谐崛起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来源:团洲乡   2010-09-01 00:00
浏览量:1 | | | |

 

在团洲乡2010年团拜会上的讲话
 
   
 
   

在民本和谐崛起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新 年 献 词

满享惠民政策的成果,满载富民强乡的豪情,我们挥手告别了浓墨重彩的2009年,昂手跨入充满希望的2010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团洲乡党委、政府向全乡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团洲发展的村场、站所干部以及各界人士、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回首2009年,我们倍感欣慰。这一年,我们历经了新中国六十华诞,澳门回归十周年的喜悦,也经受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竣考验。这一年,全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科学致富,民生改善”战略,科学应对,趋利避害,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乡经济全面协调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5.12亿元,同比增长10.2%,农民纯收入达到了5680元,同比增长了10.8%,主要经济指标均位于全县前列。各项事业同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热点亮点精彩纷呈。围堤加固工程顺利实施,移民安置小区配套建设全面启动,团南大闸外八字整险,六支渠、团北抢排渠和月牙湖中心渠疏挖如期施竣;六支渠水泥路面硬化,集镇街道挖补整修,城镇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人饮改水,土地平整项目加快推进,再君菜业申请省著名商标,团洲村大棚西瓜种植申请专业合作社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成功举办了2009年全县油菜机械化收割现场会,全县土地确权颁证现场会,湖南省洞庭湖治理即围堤加固动员会,洞庭湖治理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社会事业不断发展,民生福祉大幅度改善,特困家庭大病救助基金启动,五保低保等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渔民上岸定居和解困工作成效显著。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开展,深化忠诚主题教育,提升科学干事水平,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展望2010年,我们信心满怀。这一年是全球经济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开始全面复苏的“恢复增长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科学谋划“十二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科学谋事干事水平之年,也是实现团洲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更大突破之年。

新年新思路,新年新起点。我们要围绕“提速增效,利民惠民”的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民本团洲和谐崛起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一是扩大内需保增长。以围堤加固工程、土地整理,农村“人饮改水”等项目为载体,通过争取国家投资,扩大招商引资,激活利用民资等渠道新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二是提升产业调结构。以华昌棉业、洞庭鸽业、再君菜业和大棚西瓜种植为载体,加快生产方式的调整和转型升级,走产业集群化、农业现代化和经济民营化为支撑的发展之路。三是改善民生办实事。把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硬化,生态环境等领域作为建设重点,努力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四是强化基础增后劲。围绕推进新农村建设,启动土地平整项目和人饮改水项目,完成县围堤加固和移民安置小区建设,努力改善发展条件,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加强党建添活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干部科学谋事干事水平,进一步健全用人选人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六是突出综治保稳定。继续深入开展“民情调查和政民互动”活动,进一步加大社会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和重大信访案件的督办力度,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信访条例,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制和信息员制度,为全乡经济社会创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新年开启新征程,新目标点亮新希望,新蓝图昭示新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乡新局面,在民本团洲和谐崛起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祝愿团洲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乡人民新年愉快、合家欢乐、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