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3-2123257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17
  • 公开日期:2023-10-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23-10-17 09:40
浏览量:1 | | | |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注滋口镇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12日

  注滋口镇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精神,定于4月2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温情湖畔,就业暖心”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活动,集中帮扶退捕渔民、农民工等劳动者就业创业。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温情湖畔,就业暖心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

  (一)网络招聘会

  时间:2022年4月

  地点:华容都管“企业用工服务平台”、华容县招工与就业微信群、华容手机台、“华容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线上平台。

  (二)现场招聘会

  时间:2023年4月20日

  地点:注滋口镇汉口商业街

  三、组织领导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注滋口镇“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任瑜阳任组长,黎平、胡斌任副组长,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本次活动由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镇机关相关办室、站所、各村(社区)认真参与、落实政策,并在政府采购平台发布公共就业购买服务,承办招聘会相关工作。

  (二)细化工作责任。招聘会场应按照不同求职群体、不同行业领域进行划分,方便针对性招聘求职,要在会场分类设立招聘服务区、政策咨询区、培训服务区、劳动维权区、会场安全保卫组等服务区间,各服务区间由相应机构负责人负责。

  四、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禁捕退捕渔民,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

  五、活动目标

  (一)就业有支持。使退捕渔民、农村劳动者了解就业政策、服务举措及申请渠道,有需要的都能享受到就业帮扶,推动实现就业创业、有序返岗。

  (二)用工有保障。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享受到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帮助保持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

  (三)满意有提升。使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

  六、活动内容

  (一)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各村(社区)走访退捕渔民、农村劳动者,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

  (二)广泛进行政策宣传。采取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方式,集中宣传支持退捕渔民和农村劳动者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的政策服务举措,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申领流程,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落地见效。积极推广“湘就业”“云就业”“华容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华容都管“线上用工平台”,将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就业服务需求,全面及时录入服务平台,通过平台自动识别和跟踪匹配,结合“线下”洽谈互动,实现精准就业帮扶。

  (三)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深入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吸引退捕渔民、农村劳动者积极参与。精选推送一批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推动成功创业。

  (四)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及时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与其他地区企业积极合作,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

  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支持,开展企业间用工余缺调剂,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开通求职热线、线上求助平台,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全方位服务。

  七、工作要求

  (一)逐户调查,摸清底数。各村(社区)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摸清本辖区内退捕渔民底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基层服务平台上录入实名制信息。各村(社区)要将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和农民工免费安全接到招聘现场进行应聘求职,并跟踪提供“311”就业服务。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招聘会开展期间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宣传就业扶贫政策、社会保险政策、劳动维权政策,大力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补贴”活动;各村(社区)要收集摸底信息,进村入户张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单,在各村(社区)设立宣传、办事窗口,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让群众知晓本次活动。

  (三)主动落实,务求实效。各村(社区)要及时做好如下工作:各村(社区)须按要求将有就业需求的应聘人员带到招聘会现场应聘,并把应聘人员花名册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员花名册交注滋口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本次招聘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附件:1.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应聘任务明细表

  2.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求职登记表

  附件1

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应聘任务明细表

序号

村场

任务数

入场时间

备注

1

新容街社区

4

4月20日(星期四)上午9:30

2

联合街道社区

4

3

坝上社区

4

4

注西村

6

5

注东村

6

6

桥南村

6

7

全福村

5

8

隆西村

6

9

同丰浃村

6

10

溜口村

6

11

八千村

6

12

隆安村

6

13

新发村

4

14

新洲村

6

15

新富村

6

16

幸福村

5

17

团山村

6

18

东城村

6

19

杨林所村

6

20

汀头村

6

21

围垦村

6

22

东浃村

4

  附件2

2023年“温情湖畔,就业暖心”招聘会求职登记表

村场名称

求职者姓名

身份证号码

人员类别(退捕渔民、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

面试登记企业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