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0-1709739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06
  • 公开日期:2020-0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文明新时代全面建小康”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20-01-06 09:50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20〕3号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文明新时代全面建小康”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注滋口镇“ 文明新时代全面建小康 ”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活动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日

 

 

 

 

注滋口镇“文明新时代全面建小康”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丰富全镇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全镇干群关系的大融合,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新时代全面建小康 ”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活动。现将相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初定春节和元宵节之间

二、活动地点

华容四中

三、组织机构

成立注滋口镇“文明新时代全面建小康 ”第四届广场舞大赛组委会,由党委书记陈飞同志任组长,其他党政负责人任副组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线、工会、文化站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协调。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由胡立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组织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其组成人员及职责如下:

(一)组织协调组

组  长:陈  捷

成  员:黎  平、夏  硕、刘佳福、邹有幸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协调各组工作,制定本次比赛程序及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活动场地,组织本次活动的开展,负责节目评选,聘请评委、主持人,撰写领导讲话和比赛主持词。

(二)宣传报道组

组  长:胡立霞

成  员:闾  欢、胡冰心、徐恬子

职  责:邀请相关领导出席比赛,对活动相关事宜的上传下达,联络相关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负责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

(三)后勤服务组

组  长:陈志辉

成  员:陈良华、张夏冰、黎中山、蔡宇舟、谭慧君、

邓容红

职  责:协助会场布置工作;保障演出期间的茶水;负责节目计分、统计和比赛结果通报;制作与发放获奖证书、奖牌、奖金,采购活动期间所需物资。

(四)安全保卫组

组  长:周  辉

成  员:龚  文、刘绍成、伍  洋、黄小兵、胡良才、

吴学龙、熊  军、双  凯,五中队、各村辅警

职  责:负责本次活动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活动安全。

四、活动内容

(一)表演节目要求

1、参赛节目:广场舞(16至30人)。

2、节目内容:结合传统元宵佳节,反映注滋口镇经济社会的新变化、新风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内容积极向上。

3、参赛队伍要求:22个村(社区)每一个单位必须出一个节目,节目参与者以本村的群众为主。

(二)表演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2020年1月上旬,各村(社区)要广泛宣传,动员所辖单位的干部、群众或文艺团队踊跃参赛。

2、报名:2020年1月10日前,各单位将节目内容报镇文广站,镇文广站负责对舞曲内容进行审核。

3、准备:各单位组织针对所推荐节目,自行组织排练。

4、验收:2020年1月中下旬,组委会办公室对每支参赛队伍逐村进行验收,因场地及天气影响,具体比赛日期根据天气而定。

(三)参赛要求

1、每个参赛节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参赛队员、队伍自备演出服装、音乐背景、光碟、道具等。

3、参赛节目和参赛队员要求节目内容健康,富有现实意义,表现力丰富,富有激情,感染力强,有良好的团队配合与交流。

五、比赛评分

决赛将邀请县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联合评审团,对比赛节目进行现场打分。其中,参赛队伍中有2名以上男队员的加0.02分,有干部为队员的加0.02分。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颁发奖杯与荣誉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4000元,颁发奖杯与荣誉证书,三等奖6名、奖金2000元,颁发奖杯与荣誉证书,优胜组织奖若干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杯与荣誉证书。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成立大赛组委会,下设“一办四组”,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镇党委政府给予每个参赛单位5000元活动经费,所有参赛单位年底千分制考核加10分。

2、精心组织。组委会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组织、选送好本次广场舞大赛参赛作品,并给予人、财、物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3、加强宣传。宣传报道组要及时报道广场舞比赛活动开展情况,发布比赛预告、信息,采写活动花絮;各村(社区)要广泛发动,加大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其社会影响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人们树立文明生活、全域小康的新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