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0-1662366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03
  • 公开日期:2020-01-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新时代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1-03 19:02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20〕2号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新时代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注滋口镇“新时代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日

 

 

 

注滋口镇“新时代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做新时代的文明人,树立文明新风。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最美系列”评选活动,现将相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及名额

最美家庭:10户

最美乡贤:10名

最美庭院:10个,包括各村(社区)村部、各部门单位独立院落

最美卫士:5—10名

二、评选对象要求

(一)评选对象要求

1、 和睦家庭

2、 助人为乐

3、 文明节俭

4、 敬岗爱业

5、 带头参与整治陋习

6、 带头搞好环境卫生

7、 带头引导“平安创建”

8、 带头维护公平正义打击歪风邪气

(二)评选对象细则

1、最美家庭评选细则:家风优良、行为文明、邻里和睦、孝老敬亲,在社会上有很好的口碑。

2、最美乡贤评选细则:从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致富能手、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等中评选。能为村民致富起带头作用,能主持正义,能传播正能量,能打击歪风邪气,在村民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3、最美庭院评选细则: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卫生整洁,在人居环境整治能起示范作用。

4、最美卫士评选细则:从社会综合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中评选,包括行政执法者、环境保护者、辅警、志愿者、医生、教师等。能维护公平正义,在保护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环境中作出贡献;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的服务,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

三、组织机构

成立注滋口镇“新时代最美系列”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  飞

副组长:文  磊、陈  捷(常务)、胡立霞、周  辉、丁  豪、蔡雪英、陈大兵、陈志辉

成  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办、文化站

四、评选方法和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年1月3日—2020年1月10日)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宣传评选活动的内容、意义及对象,引导群众参与评选活动,为评选活动营造氛围,形成人人知晓,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评选推荐阶段(2020年1月11日—2月5日)

评选活动采取逐级推荐的方法进行,最美庭院由村(社区)、部门单位申报或环境卫生指挥所推荐。每个单位向镇领导小组每个类型推荐一个名额,特别优秀的可以增加。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召开干部、群众代表会议,认真推荐评选。去年评选的对象,今年原则上不重复评选,确需重复评选的对象,必须通过领导小组审核方可纳入。各单位推荐典型的同时需将主要事迹文字稿上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筛选和现场考核,再呈报镇党委研究决定。

(三)总结表彰阶段(待定)                     

对评选的对象进行隆重的表彰,进行大会现场授牌、授奖,以求扩大影响,传播正能量。获评的先进人物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不良行为造成较严重负面影响的,镇领导小组将取消资格并进行公示。

五、奖励办法

每名对象发奖牌一块,荣誉证书一本,价值500元的奖品一份。所有对象的事迹材料做成展板进行公开展示,并在全镇广播会上通报表扬。

六、 相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召开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二)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务必精心组织、认真筛选,做到好中评优,真正把符合条件,群众公认的人选推荐上来。领导小组要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进行筛选,要听取各方意见对先进事迹的真实性严格把关。

(三)凝聚共识,发挥作用。获评对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积极支持和参与治陋习、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注滋口镇民生实事,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引领广大群众,进一步助力注滋口镇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