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9-1641838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8-30
  • 公开日期:2019-08-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重点村、社区和示范村迎检情况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1:50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9〕23号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重点村、社区和示范村迎检情况通报

 

各村、社区:

7月1日,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明确全福、隆安、溜口、八千、注西、新容街、联合街为6月迎检重点单位。7月22日,县指挥部发出通知,决定对示范村进行验收,接到通知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就两项检查作出了周密部署,并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和奖惩措施,迎检村和社区积极响应,以最佳状态、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投入整治工作。

7月11日,县指挥部对我镇的注西村、全福村、新容街进行检查,在全县48个受检村中注西村排名第二位、全福村排名第三位,均获县“一等奖”。8月4日,县指挥部对幸福村进行了验收,在全县31个县级示范村中,现场考核第一名,综合排名第二名。成绩斐然,优良成绩的取得,集中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思想高度统一,步调空前一致

参检村和社区在接受任务后,各位总支书记首先考虑的就是如何克服困难,以最大的力度、最佳的方法投入整治,都想用最佳的效果呈现给上级领导。整治中总支书记付承银、张艳辉、叶金顺、王海槐、罗炳坤、蒋学文等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整治队伍起早贪黑、斗烈日、练酷暑,一身泥土、一身汗,不辞辛劳,做到了指挥得当、组织有力,参与始终表率优良。

六个村在迎检中从作息时间,到人力、物力投入基本上都做到了听从指挥,步调一致。每天5点多开工,晚上7点多才收工,每天每个村都保证了两台挖机、20人以上参与整治,溜口村达到了5台挖机、30多人参与整治。

二、上下同心,氛围浓厚

在迎检整治中,镇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人大主席、政协主任、政法书记、纪检书记在各自的联点村靠前指导、督促、排忧解难,镇办点干部始终与村一道全程参与整治。尤为突出的谢永庆同志,与整治队伍同起同落,在方法指导、问题查找、质量控制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为注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网格员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中坚力量,在重点村和示范村的迎检中得到了充分证明,在迎检整治中,所有网格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有的同志带病坚持,有的高温中暑仍然不下火线,有的在家庭事务和整治工作有冲突时,以事业为重,坚持到检查结束。表现十分突出的网格员是蔡怀清、柴云辉、郑源凌、邓玉英、王海燕、庄益明、张喜云、周平贵、曾建华、贾丽红、徐孝忠、苏贤兵、严艳梅、余世华、陈伟、张元华、陈兵华、肖慧、彭伟、龙寅、肖丽、熊雨田、凌义云、黄再武、黄丹、赵国军、熊正春、曾建刚、刘琼、谢冬明、郭慧群等同志,特提出通报表扬。

三、坚持标准,不厌其烦

坚持高标准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制胜的法宝,在迎检工作中,从总支书记到每一位网格员做到了从严要求,严格按标准把关。有的一遍不行来二遍,二遍不行来三遍。幸福村仅在迎检期对农户的杂乱整治就搞了三个来回。很多同志为了掌握标准相互学习,有的主动邀请指挥所的指导,对指挥所指出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进行整改。对自身要求严、标准掌握得比较好的网格员是:郑源凌、柴云辉、邓玉英、庄益明、周平贵、张喜云、严艳梅、苏贤兵、肖慧、张元华、熊正春、刘琼、曾建刚、谢冬明、黄丹、凌义云等同志。

重点村和示范村迎检彰显的是正能量,充分表现了镇村干部对事业的忠诚、对组织的忠心、对人民群众的忠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作出如下决定:

1、对注西村、全福村各奖励2.6万元,对隆安村、溜口村、八千村各奖励8千元。

2、对总支书记张艳辉、叶金顺各奖励4千元,对总支书记付承银奖励2千元,对总支书记王海槐、蒋学文、罗炳坤各奖励1千元。

3、基于参检村和各网格员在迎检期间的突出表现及整治效果,对在二阶段考核中网格员成绩评为“差”类的吴大庆、陈伟、彭伟、熊雨田、赵国军、张元华、黄再武等同志的网格区考核成绩提升为“一般”类,对村的考核分数不变。

4、基于新容街、联合街在迎检期间的整治力度及检查效果,不表扬、不批评。

5、幸福村的奖励由县指挥部另行确定。

镇党委、政府希望各村、社区及全体同志继续发扬敢于吃苦、勇于担责、团结拼搏、奋力争先的精神,为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创佳绩。

 

2019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