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3-2124767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17
  • 公开日期:2023-10-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17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335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全面

排查工作的通知

 

村(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和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监督工作,管好用好项目资产,根据上级部门对开展资金项目全面排查工作的要求,决定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全面排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在去年“回头看”的基础上,聚焦扶贫项目资产和2021年以来各级财政衔接资金投入形成的项目资产,围绕摸底确权、移交管护、收益分配、资产处置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后续管理措施,实现底数清晰、权属明确、管护到位、分配规范、处置合规,完善资产管理台账。

二、排查重点

1.摸底是否全面。重点排查扶贫项目资产和衔接资金项目形成的资产底数是否全面摸清,有无遗漏

2.权属是否清晰。重点排查资产是否按规定尽可能确权到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权属是否准确。

3.是否按规定移交。重点排查扶贫项目资产和衔接资金项目形成的资产是否按规定移交产权主体、登记入账。实地查看资产与全国防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录入资产台账、线下台账账实是否相符

4.经营性资产是否存在闲置或低效,是否发挥联农带农作用。重点排查经营性资产利益分配是否及时、足额,是否存在闲置分半年以上、1-2年、2年以上、低效、浪费等问题,是否发挥联农带农作用。

5.公益性资产是否正常发挥作用。重点排查公益性资产是否正常发挥作用,是否落实相应管护经费,是否存在因管护不力和人为破坏受损问题,受损资产是否及时修复。

6.行业监管责任是否落实。重点排查项目资产是否纳入行业监管体系,行业部门是否开展监管工作是否存在违规抵押处置行为是否存在私占挪用、贪污侵占、优亲厚友、骗取套取等问题。

三、排查要求

1.人员安排。此次排查要求各村(社区)总支(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安排排查工作,其他村(社区)干部按照分片包干原则认领排查任务,乡村振兴专干作为资料员汇总上报排查情况。镇级联络员为马云龙,根据汇总排查情况,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2.排查时间。9月25日前完成此次排查,并以村(社区)为单位汇总上报排查情况见附件1),9月27日前完成整改所有此轮排查资料上报前,均需各村(社区)总支(支部)书记签字盖章。

四、工作要求

1.认真部署安排。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加强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排查。召开集中排查会议,将任务落实到开展排查及时上报附件表格。

2.落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要深入实地逐个摸清核准资产情况,坚决杜绝“数据排查”“纸面排查”电话微信排查”,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能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方案,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产权主体对排查整改的真实性、准确性负主体责任。

3.加强监督问责。将此次排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关注问题整改情况。对贪污侵占、优亲厚友、骗取套取等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问题线索,要移交镇纪委,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附件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全面排查情况表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20日    


附件

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全面排查情况表

村(社区)签字盖章                   上报人:                        上报时间:              

序号

村(社区)

产权所属村(社区、单位)

资产

名称

坐落地

资产

原值

(万元)

资产

类别

问题

类型

具体问题描述

涉及问题

金额

(万元)

是否立行立改完成

整改

完成

时限

排查人签字

排查时间

 

 

 

 

 

 

 

 

 

 

 

 

 

 

 

 

 

 

 

 

 

 

 

 

 

 

 

 

 

 

 

 

 

 

 

 

 

 

 

 

 

 

 

 

 

 

 

 

 

 

 

 

 

 

 

 

 

 

 

 

 

 

 

 

 

 

 

 

 

 

 

 

 

 

 

 

 

 

 

 

 

 

 

 

说明:1.资产类别:经营性类、公益性类、到户类;

2.问题类型:摸底不全;权属不清;未及时移交;资产闲置;未联农带农;未落实日常管护;违规抵押处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