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3-2124764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08
  • 公开日期:2023-08-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生态环境部调研相关问题”工作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8-08 00:00
浏览量:1 | | | |

 

 

 

 

 

办发202327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生态环境部调研相关问题”工作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梅田湖镇“生态环境部调研相关问题”工作责任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12

 

 

 

 

 

 


梅田湖镇“生态环境部调研相关问题”工作责任分解表

序号

类别

内容

具体工作

牵头责任

责任单位

1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指导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对水体、土壤和空气及农产品造成的污染,主要包括化肥污染、农药污染和畜禽粪便污染等。

1.加强农业生产过程中不合理使用而流失的农药、化肥、残留在耕地中的农用薄膜和处置不当的农业畜禽粪便、恶臭气体以及不科学的水产养殖等产生的水体污染物的巡查。

2.加强宣传及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文立志  

颜佳兵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社区)

2

畜禽、水产养殖污染

规范畜禽、水产养殖管理,禁止养殖尾水违规排放。

1.加强辖区内畜禽、水产养殖规范监管,特别针对养殖尾水排放污染及群众反映强烈养殖污染问题,强化督促整改。

2.一线大堤内外洲违规禽畜养殖常态巡查粪污处理,藕池河及水源保护地1公里范围内严禁新增养殖点。

文立志  勇李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社区)

3

监管测土配方施肥、农药施用秸秆禁烧

监管测土配方施肥,农药施用。严禁秸秆、生物质露天焚烧。

加大对测土配方施肥、农药使用的监管力度,科学引导农民合理施肥,正确施用农药。开展日常禁烧宣传、巡查、加强禁烧管控,对违规露天焚烧行为依法依规处置。

文立志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村(社区)

4

违法采砂

对违法采砂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到位切实保护好重要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强化日常监督巡查,主汛期、重大节假日、敏感水域加大巡查频次。落实采砂管理责任人和行政执法责任人,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对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陈传军

丁湘容

 

水利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5

排口排查与整治(断面超磷)

国、省控断面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监测藕池河东支入境断面、与操军白莲村交界断面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

加强排渍口巡查管控,监测断面上游3公里下游0.3公里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杜绝牛羊上堤、垂钓、非法养殖场,规范经营主体废水(污水)排放,开展含磷洗涤用品专项整治,治理农户生活污水。

陈志辉  张露平谢佳林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所、河长办、梅田湖居委会、梅田村、金鸡村、永吉村、保合村

6

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加强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畜禽粪污收集处理

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改造。新建污水收集管网严格实行雨污分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强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畜禽粪污收集设施建设

 盟张露平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社区)

7

沟渠河湖清四乱

加强沟渠河湖管控,严禁对沟渠河湖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

落实沟渠河湖管控实名制,加大对沟渠河湖巡查力度,重点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非法填埋违规养殖、牛羊上堤等情况定期开展沟渠河湖“四乱”清理。

陈传军

丁湘容

 

水利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村(社区)

8

改厕及利用不到位

有序推进改厕工作,加强问题厕所整治。

有序推进改厕工作,加大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力度,完成2023年厕改。

 伟李  

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各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